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伊辛巴耶娃“鸟巢”创造世界纪录

2008年08月18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记者 沈晨) 俄罗斯美女叶连娜·伊辛巴耶娃跳了八次,便在“鸟巢”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十八日晚,她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撑杆跳决赛中,以五米零五的成绩卫冕奥运会冠军,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原世界纪录为五米零四,是伊辛巴耶娃七月二十九日在摩纳哥创造。

  伊辛巴耶娃一共跳了八次,成功四次,失败四次,分别跃过了四米七零、四米八五、四米九五、五米零五。当她一次性跃过四米八五之后,奥运会冠军几乎成了她的囊中之物。

  稳获冠军之后,伊辛巴耶娃在四米九五的高度上遇上了一点麻烦,前两跳均没有跃过。一次是右臂碰到了横杆,一次是右脚碰到横杆。

  接连失败之后,伊辛巴耶娃用毯子把自己蒙起来,试图冷静下来。

  伊辛巴耶娃第三次冲击四米九五成功。随后,她便将下一个高度锁定为五米零五,比她拥有的世界纪录高出一厘米。

  第一次冲击,伊辛巴耶娃未过,她走到场边,又用毯子把自己蒙起来;第二次冲击,她还是失败了,继续老动作,把自己与外界隔绝开。

  第三次冲击,最后一次机会,伊辛巴耶娃手握横杆,仰望天空。快速助跑,冲刺,撑杆,起跳,伊辛巴耶娃用杆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将将跃过横杆。

  全场雷动,伊辛巴耶娃从垫子上跳起,向全场献飞吻。新的世界纪录,在“鸟巢”诞生。

  美国选手珍妮弗·斯图钦斯基获得亚军,她的成绩比伊辛巴耶娃整整低了二十五厘米。在四米九零的高度上,她三跳未过,成绩定格在四米八零。

  俄罗斯选手斯韦特兰娜·费奥法诺娃获得第三名,成绩为四米七五;中国选手高淑英名列第十二,成绩为四米四五。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