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男乒团体夺冠 王皓家乡沸腾

2008年08月19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国队与德国队的较量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展开,中国队凭借着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的出色表现,以3比0击败德国队夺冠。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春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吴兆飞)十八日晚在中国三比零战胜德国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金牌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在第一场单打获胜后,又和队友王励勤合作战胜波尔与苏斯的组合,为中国夺冠立下头功。

  这不仅仅是王皓个人的首枚奥运金牌,也圆了其家乡七百多万长春人的一个梦想,在此之前,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的运动员还从未获得过奥运会金牌。所以,在由王皓、马琳、王励勤组成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漂亮地战胜德国队夺冠的一刻,王皓的家乡也沸腾了。

  当晚七时,长春体育运动学校的乒乓球馆里,王皓的父母、亲友、队友、启蒙教练等数百人早早聚集一起,兴奋又紧张地盯着电视屏幕。一张张王皓的巨幅照片、写着“王皓最帅”、“王皓加油”的横幅在现场舞动。他们如同身在现场般为王皓助威,王皓的每一次得分,都会引来震耳的欢呼。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男子单打决赛时,在王皓长春的家里曾有着类似的场景,但今天迎来的是不一样的结果。

  王皓的父亲王忠全和母亲刘志英都穿上了印有王皓照片、写着“王皓加油”的白色T恤。作为母亲,刘志英最清楚儿子雅典失利四年来经历的苦痛与艰辛。她告诉记者,晚上一定要给儿子打个电话,对他说:“儿子,你真棒!”

  “王皓的奥运金牌之路走得真是不易。”王皓的启蒙教练薛瑞坤说,王皓少年时便显出乒乓球方面的天赋,九岁时被破例选入长春体育运动学校。那时的王皓练球便特别刻苦,为了多练几个球,他总是跑着去捡球,以节省时间。但是此后顺风顺水,凭着一手直拍横打绝技在国际赛场屡屡扬威的他,却在雅典经历了一次沉重的打击,以至让王皓陷入了长达两年之久的低谷。“但是很高兴看到王皓终于战胜了自己,并在北京奥运赛场上证明了自己。”

  王皓的奥运征程显然尚未结束。拥有了奥运团体冠军、世界杯男子单打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街,相信他更想要的,是夺回四年前失去的那枚男子单打奥运金牌。

  对此,王皓的父亲王忠全说:“只希望他能认真对待,一场一场去拼。”(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