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媒:刘翔从未停止超越 仍然要为他欢呼鼓掌

2008年08月19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8日上午,在北京奥运男子110米栏第1轮第6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翔因腿伤遗憾退出比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9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19日发表一篇专栏作家文章称,刘翔退赛了,可是他从来没有停止过对超越自我的努力;他仍然是我们最优秀的运动员,他创造过的成绩,仍然是激励年轻人进取的动力,我们仍然要为他欢呼鼓掌。

  文章主要内容转载如下:

  这一幕或许早就注定会要发生,从他在美国拉伤腹股沟开始。事实上,在孙海平赛后痛苦的复述中,我们知道,这一幕的伏笔,或许在7年前已经埋下。在刘翔还没有成为刘翔之前。

  刘翔输了吗?他没能完赛,没能捍卫自己在奥运赛场上110米栏的荣耀,但是刘翔早就上升到了一个特殊的高度。我们永远都应该感谢,他曾经给我们带来这么多想象的空间,这么多充满荣耀的激动。他改变了人们对这项运动的认知,他提升了中国人的自信。

  当他退出的时候,伤痛究竟有多么剧烈,只有刘翔自己知道,这种深入骨髓之痛,不是旁人能够感知的。孙海平在新闻发布会上涕泪纵横,我们无法知道刘翔当时在干什么,但是了解刘翔的人都知道,只要还能正常站立和行走,他肯定会继续下去。他不害怕失败,但肉体不能承载的伤痛,在这一刻成为了他面前无法逾越的障碍。

  阴谋论和心怀叵测的猜忌,在此时都显得那么无趣。奥林匹克宣扬的是个体的超越,对于极限的挑战,但绝并不意味着无谓的牺牲和未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赌博。出发进驻奥运村之前,刘翔说过一句,“这就是个游戏,让我们好好比吧。”在一定意义上,这确实是一种积极的游戏。刘翔辜负了全国人民?中国不是这样一个弱智的民族。

  体育场上的失意,有时候会比胜利来得更加深刻,更让我们意识到精神的不屈。刘翔退赛了,可是他从来没有停止过对超越自我的努力。我们能否接受刘翔带来的任何竞技结果?这其实是对公众的一种挑战,一种考验我们体育精神和体育态度的挑战。刘翔不可能永远不败,没有任何奥运英雄、体育英雄可以永远不败,当他在一段时间内无法继续竞技时,我们必须坦然接受这样的结果。

  他夺取过的金牌,谁都无法夺走。雅典那神奇的一幕,会存留在历史之中,会激励着更多人在自己的生活道路上奋志前进。哪一条道路上没有坎坷波折?刘翔的道路上有,我们也都有。

  如果刘翔输了,他仍然是我们最优秀的运动员,他创造过的成绩,仍然是激励这个民族年轻人进取的动力,我们仍然要为他欢呼鼓掌。他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胜利。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