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国网民理性议论刘翔退赛:退赛的刘翔仍是英雄

2008年08月19日 11:40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在8月18日的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因伤退赛。 中新社发 罗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刘翔退赛了!”当这一消息在网上传开后,世界各地的网民纷纷发表“百感交集”的评论。

  他不仅仅是中国的英雄。来自新加坡、日本等亚洲国家的网民为刘翔退赛深感惋惜:“自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打破欧美选手的垄断,创造了亚洲惊喜之后,他就不仅仅背负着13亿中国人的奥运梦想,甚至整个亚洲都期待着他能为亚洲田径捍卫这个冠军头衔。”有网民这样评价道:“退赛的刘翔仍是英雄。他曾为中国乃至亚洲赢得了荣誉!”

  “让接下来的比赛黯然失色”。当获知刘翔退赛的消息后,来自刘翔的主要竞争对手罗伯斯、杜库雷和奥利弗等国家的网民有的感到庆幸,但更多的网民则表示了遗憾:“刘翔、罗伯斯,再加上奥利弗和特拉梅尔,一场原本会很精彩的龙虎斗就这样没有了悬念,让接下来的110米栏比赛黯然失色”,“平心而论,整个世界都有理由为刘翔感到难过,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奥运赛场,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期待壮志未酬的刘翔再度高飞。面对刘翔退赛,全世界更多的网民都持一种平和的态度:“今天的比赛很不幸,但这也没有办法,竞技体育运动本身就是如此。”“作为运动员你总有失望的时刻,你必须接受今天所发生的一切并继续向前看。”英国某论坛的网民甚至特别提到,“你应该记住曼德拉的这句话:‘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并不是永不坠落,而是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 (记者 董兆辉 陈婕)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