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王蒙赞中国运动员变漂亮 称男篮小伙"酷毙帅呆"

2008年08月19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资料图:2007年3月20日,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王蒙在会议上发言时呼吁,借着北京奥运会的东风,借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东风,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文明程度与文明胸怀。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个个酷毙帅呆”的中国男篮队员们。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王蒙:运动员漂亮了

  中新网8月19日电 中国知名作家王蒙在今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赞中国的男女运动员都“更漂亮了”。文章不吝美辞,称男篮小伙“个个酷毙帅呆”,赞张娟娟“绝对是21世纪的中国美女”。

  王蒙今日发表在人民日报上的这篇文章里说:“真的,过去,我们常常认为举重运动员短粗、憨硬,然而这次,张湘祥是那样潇洒倜傥,陈艳青是那样圆润自然,龙清泉是那样纯真喜人,廖辉是那样英武俊秀……我们过去还认定,女足运动员远远没有男足那样挺拔豪壮,而这次呢,徐媛和韩端,不但是破门的功臣,也都极富有青春的迷人风采。”

  在2007年的两会上,作为政协委员的王蒙曾因尖锐批评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赛场上的一些不文明表现,和运动员“获胜感言粗糙”而引发争议。“不再采纳‘体育比赛是和平时期的战争’的说法;对一场比赛的输赢的政治意义不做过分夸张的报道;不在赢得比赛后联系到种族、肤色、眼球颜色、洲籍等国际政治话题;注重表达对比赛对手的尊重和友谊……”王蒙在报告中提出的这些建议,句句直击中国的社会死角。

  奥运会开幕之前,这位现年已74岁的中国知名作家表示,由于年龄关系,在奥运会比赛现场观看赛事比较辛苦。奥运期间,自己准备在家看电视,每天通过电视观看赛事的时间将不少于5个小时。足见他对奥运会的关注程度。

  而王蒙去年所提出的种种建议似乎已收到成效,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终于看到了“可喜的印象”。

  今天人民日报刊出的这篇文章称,健康是美丽的基础,自信是美丽的光辉,尊严是美丽的保证,爱心是美丽的内涵,全面小康是美丽的环境,和谐开放是最美丽的气度。

  王蒙在文章里表示,坚信随着全面发展,随着改革开放,随着身心的健康化尊严化,随着正当的竞争与人性的舒展弘扬,中国人会越来越美丽。求美得美,五讲四美嘛。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