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美国田径队终“翻身” 女子铁饼喜得计划外金牌

2008年08月19日 14: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田径开赛第一天,美国“三保险”全部失效,丢掉了最有把握的男子铅球金牌;第二天,被寄予厚望的男飞人盖伊被挡在决赛门外;第三天,女子百米飞人大战,爱德华兹名落孙山。

  一直扬言要在成绩上超过游泳队的美国田径队,就是在三天颗粒无收的情况下迎来了第四天的比赛。

  “我太激动了,没想到是我带来了第一块田径金牌。”布朗·特拉富顿在令人惊讶地拿到女子铁饼冠军后显得受惊若宠,“这简直太意外了!”

  得到这块金牌不仅布朗·特拉富顿感到意外,就连美国记者都感到意外。在混和采访区,美国记者说,上一次美国人拿到女子铁饼金牌,还是在1932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

  而就在布朗·特拉富顿在混和区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时候,美国田径队的工作人员急匆匆拖来一个大箱子给她,布朗在里面翻来翻去,找出一件领奖服套在身上——原来,美国田径队根本就没为她准备领奖服,好在工作人员为她临时找来别人的领奖服应急。

  “我最开始练的是篮球,我小时候太想当一个篮球明星了,因为那能挣钱。”布朗说,“但是后来我受伤了,没法打篮球了,就改行练了铁饼。”

  半路出家的布朗对这枚奥运金牌备感珍惜:“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同事。我现在还在萨克拉门托兼职一份跟环保有关的工作,每周要上20小时的班,同事们都支持我训练,他们经常帮我工作,以便我腾出更多的时间训练。”

  “今天之前我们居然没得任何金牌,所有的人都很惊讶。”布朗说,“现在我得了金牌,希望我们能保持这种趋势。加油吧,美国。”

  布朗的希望在1个小时后就变成了现实——美国队包揽了男子400米栏前三名,喊出了美国田径翻身的誓言。(郭剑)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