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伊辛巴耶娃:我的天空没有终点 要跳到三十五岁

2008年08月19日 16:11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8日晚,北京奥运会撑杆跳高决赛在“鸟巢”进行,最终“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以5米05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伊辛巴耶娃又破世界纪录了,人们不禁要问,她到底能跳多高,哪里才是她的极限呢?

  15岁终止体操生涯

  时间之河的倒影,掠过炫目的光华。在伊辛巴耶娃手心里翻转的,是一个叫世界纪录的玩具。

  15岁的伊辛巴耶娃终止体操生涯,开始转练田径。正如撑杆跳沙皇布勃卡说的那样,当这个大眼睛姑娘在1997年第一次跃过2.8米高的横杆时,天空中就绽放出一朵新的云彩。之后,这位来自伏尔加格勒的女孩开始在这片天空上自由玩耍——至今为止,她和地球引力之间进行了多次挑战,结果骇人:她一共有24次打破女子撑杆跳的世界纪录。“我相信我有我非凡的一面,但是我从来都拒绝回答关于我的极限。我现在很年轻,我希望一直跳到35岁,那样我会跳得更高!”伊辛巴耶娃以一厘米为单位,不断地从这项运动中汲取乐趣,同时获得切实利益。

  如今,单是她破世界纪录的奖金,已达到50万美元,此外还有50万美元的其他奖金收入以及巨额的广告收入。在用比赛揽钱方面,田径运动员中无人能出其右。

  伊娃开玩笑说也许有朝一日,自己能攒够买游艇的奖金,但事后却不认账,说那只是个笑话。

  毫无疑问,伊娃还将继续自己一厘米一厘米的淘金路。但所有人都无法回避一个问题:她的天空极限在何处?

   两年没破纪录原因是没对手

  2005年,伊娃成为首位突破5米大关的女子撑杆跳选手,之后又在赫尔辛基将此纪录提高了1厘米。但两年过去了,这个世界纪录就像被“放进了电冰箱”里,再也没能鲜活起来。

  有专家分析说,她之所以近两年停滞不前是因为更换了教练的缘故。但伊娃自认为从师彼得罗夫是一种幸运,“实际上我感觉更换教练后在技术上提高不少,也变得更强壮了。我知道我需要什么,他也知道。”

  那究竟是哪里出了错呢?伊娃将其归结于缺乏强劲的对手:“靠自己的力量去打破纪录太有难度。就如其他运动项目,你需要强劲的对手将你推向更高的高度。

   已经更换弹性更大的撑杆

  彼得罗夫认为自己的弟子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我坚信她的潜能才刚发挥了一点点。她已经更换了通常只有男选手才能使用的弹性更大的撑杆,这让她有了更大的提高空间。如果训练得当,她应该能越过5.10至5.15米,甚至5.20米。”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