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谁是"赚钱机器"?菲尔普斯"钱途"大好

2008年08月19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7日,美国队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至此,23岁的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不仅用8金刷新了单届奥运会金牌纪录,而且还将个人所有奥运会的金牌总数提高到了14枚,达成了他人难以超越的“世界纪录”。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18日晚,北京奥运会撑杆跳高决赛在“鸟巢”进行,最终“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以5米05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9日电 北京奥运会上出现了很多打破世界纪录的明星,他们的身价也随之上涨,很多广告商借机跟进,提供各种各样的商业机会。取得金牌的明星们现在也大都开始了疯狂“掘金”的机会。菲尔普斯等人成为了体育广告界追捧的新对象。

  菲尔普斯:8金价值1亿 广告收入翻倍

  被誉为“水星人”的著名泳将菲尔普斯在美国的黄金时段电视观众面前夺得北京奥运会的8枚金牌,其价值能有几何?菲尔普斯的代理人认为将价值1亿美元。

  在本届奥运会之前,菲尔普斯每年的广告代言收入估计为300万-500万美元,对于从事这类运动的选手而言,这个数字已经很高了,要知道除了奥运会之外,游泳运动很少被电视转播。现在,由于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上述数字可能翻倍,甚至更多。

  泳衣生产商Speedo赞助菲尔普斯,并提出只要菲尔普斯拿到7块金牌就提供100万美元的奖金。该公司表示,定价24.99美元的菲尔普斯运动衫已经脱销──卖出了数万件──虽然游泳选手在比赛中不会穿着运动衫。这凸显出菲尔普斯的魅力超越了游泳本身。

  伊辛巴耶娃:每创造新世界纪录 能获5万美元奖励

  2003年7月,俄罗斯著名跳高运动员伊辛巴耶娃以4米82的成绩第一次破世界纪录,之后她就不断刷新这个纪录,在2008年7月,于摩纳哥进行的大奖赛中,伊娃将打破世界纪录的次数提高到了23次,那时她创造的成绩是5米04。

  每次创下新的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都能获得5万美元的奖励,她承认赢得这些钱是刺激她前进的一部分,但不是她唯一的动机。

  她说:“钱总是好东西,越多越好,但我参赛和破纪录的目的决不是因为钱。不过如果我知道如果能创新纪录,又能拿钱,听起来是件很刺激的事情,为什么不去挑战呢。”据报道,单单24次刷新世界纪录,就为她带来创收达120万美元。

  博尔特:瞬间身价超1亿 破纪录有“阴谋”?

  在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69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之前的世界纪录则是由他在今年6月创造的9秒72。

  博尔特也没有把世界纪录放在眼里,他到“鸟巢”的目的就是夺冠,世界纪录不在考虑范围之列。“我的目标就是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我不在意。能破就破,不能破,也无所谓。”博尔特边说,边嚼着巧克力。

  因此对这次博尔特的表现,有一种“阴谋论”的看法——有评论认为博尔特还没有尽到他的全力,所以在100米后半段收住了腿,否则,以后就很难多次超越纪录,领取更多的奖金了。

  博尔特透露,他单场得到的奖金是1000万美元。他还作为一家运动产品公司的代言人,除代言费外,还可能有额外奖金。据悉,博尔特打破世界纪录的行为也纳入了双方签署的合同,不过尚不确定具体奖励金额。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