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尼日利亚男足半决赛大胜比利时挺进“鸟巢”

2008年08月19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9日,北京奥运会男足半决赛,尼日利亚对比利时的比赛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尼日利亚4:1战胜比利时晋级奥运男足决赛。图为尼日利亚球员用“洗头”的方式来庆祝胜利。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姜煜)尼日利亚男子足球队十九日晚在此间进行的奥足赛半决赛上以四比一力克比利时队。八月二十三日,他们将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与阿根廷和巴西之战的胜利者争夺本届奥运会男足金牌。

  自一九九四年美国世界杯上首次亮相以来,尼日利亚球员与生俱来的足球天赋就得到了世人的瞩目。今天该队球员表现出来的绝佳球艺的确令人印象深刻,奥登文吉右脚接球后紧跟着左脚打门、奥科隆库在比利时两名队员中间凌空将球勾回、奥巴西桑巴舞般的过人动作,都可以用“赏心悦目”来形容。

  比利时队今天完全没有了欧洲劲旅的风采,传球不到位、射门不果断,况且三名因故不能上场的球员均为防守中坚。其结果自然是连连失球。

  十七分钟,阿德费米在比利时禁区右上角推射球门远角,比队门将拜利扑救不及,眼睁睁看着皮球滚进网窝。尼日利亚上半场即以一比零领先。

  五十九分钟,奥巴西中路突进,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拔脚怒射得手,尼日利亚再得一分。七十二分钟,又是奥巴西,在比利时门前三十多米处一脚惊世骇俗的远射,再度扣开拜利的十指关。仅仅六分钟后,奥孔沃接队友战术角球,罚球弧前一脚劲射,又一次洞穿比利时的球门。

  直到全场比赛结束前两分钟,比利时队的西曼总算借定位球破门得分,为该队赢回一点面子。比利时主教练萨尔特赛后颇为沮丧地表示:“在这场比赛里我们感到了尼日利亚队的速度和力量,今天对我们来说是场非常困难的比赛”。

  而尼日利亚在决赛中无论是面对阿根廷还是巴西,都应该不会害怕,因为其在一九九六年时就曾经战胜过这两支球队。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