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高健:“雅典大石”终放下 邹凯“三金”不意外

2008年08月19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在8月19日晚进行的奥运会体操男子单杠比赛中,中国选手邹凯以16.200分夺得金牌。这也是邹凯继男团和自由体操之后,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三枚金牌。至此,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全部14枚金牌中的9枚。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黄翔 丁尘馨)“这四年,我一直深深自责,就是雅典没打好,现在,这块石头终于搬走了。”二00八北京奥运体操比赛十九日晚全部结束,中国体操“梦之队”九枚金牌的战绩令体操中心主任高健终于放下了“心头大石”。

  四年前的雅典,是中国体操队的一场“噩梦”。一枚鞍马金牌、男子团体第五名、女子团体第七名的战绩让信心满满的中国体操一夜之间跌至谷底。尽管此刻春风得意,回忆往事,高健依然双唇颤抖、声音哽咽,“四年前雅典失利的时候,我的心情和现在截然不同,那是我们历史上的最差成绩,当时我们在最低谷。”

  四年后的北京,中国体操强势崛起,九枚金牌也超过了中国举重队成为此次夺金最多的团队。“我为我们的队伍的表现感到非常自豪,大家四年的付出是一般人难以想像的。”高健告诉记者,雅典溃败之后的体操队卧薪尝胆,把媒体批评的文章都贴在体操房里,每天看,直到胜利。

  高健认为,中国体操队胜在备战充分,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研究新的评分规则,从专业上正确理解和充分利用新规则,“这一点上我们做得非常出色,这才有了二00六年世锦赛的好成绩,为今天的胜利打下好的基础。”另一方面,增加比赛次数,赛练结合,做好赛后恢复。高健举例说,“女队这个周期的比赛高于上个奥运周期四到五倍,这才有今天的成绩。”

  而对于今天“出人意料”夺得单杠金牌、追平李宁一届三金纪录的小将邹凯的表现,高健称“完全没有出乎意料,去年斯图加特资格赛中,他的自由体操就名列第一,只是经验不足,决赛时出现失误。单杠上,我们做了两手准备,团体决赛上的是七分的难度,今天上场前临时加到七点二。”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