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半决赛对阵中国女篮 澳大利亚伤了大将也要赢

2008年08月19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9日,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以77:62力克白俄罗斯队,率先杀入4强。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宋方灿)随着澳大利亚女篮七十九比四十六狂胜捷克队,中国女篮的奥运会半决赛对手浮出水面。

  在二十一日的半决赛中,中国女篮将迎战世界冠军澳大利亚队。不过,对澳大利亚队一个不利的消息是,该队的头号球星潘妮•泰勒在比赛中受伤,可能缺席比赛。

  澳大利亚队与捷克队的比赛可谓是兵不血刃。她们逼得对手投篮命中率只有百分之二十五,而且她们全场抢下了五十八个篮板球。

  不过,泰勒的受伤却让她们的胜利显得黯然失色。泰勒是二00六年女篮世锦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对捷克比赛的第三节,她疑似右脚踝扭伤。本届比赛的五场小组赛,她平均每场贡献十二点八分、七点四个篮板。

  对于泰勒的伤势,该队的队医斯科特•波恩告诉记者:“潘妮脚踝扭伤了,接下来的二十四小时内,我们每两个小时就会用冰进行冷敷。我们有信心,如果半决赛参加不了决赛也肯定能够参加。”从波恩的话中不难听出,澳大利亚队对于与中国队的半决赛不以为然。他们现在考虑的,不是两天后的半决赛,而是四天后与美国队的决赛。

  老将哈洛尔说:“潘妮•泰勒和劳拉•杰克逊是我们的关键球员,也是得分球员,没有了她,比赛会很艰难。”对于下一个对手中国队,她评价说:“我很尊重执教中国队的马赫,现在我们要面对的是主场球队和观众,在二00六年世锦赛上,我们对阵东道主巴西,就曾击败了她们。”她更多的还是关注与美国队的比赛:“要打败美国队必须拼命打四十分钟,一分钟都不能松懈。”

  身高一米九六的中锋劳拉•杰克逊是澳大利亚队的头号得分手,也是她们的队长。她认为,澳大利亚队渐入佳境,“一定要晋级决赛”。她还对中国队澳大利亚籍的主教练马赫表示了敬意:“我一贯尊重他,与他所带领的球队比赛不会容易。”

  澳大利亚女篮主教练斯特林保持了一份清醒:“中国队打得很好。和她们比赛,我们必须控好球。她们有许多队员突破能力很强,在三分球上实力也很强。”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