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荷兰骑手范格林斯芬舞出盛装舞步三连冠完美谢幕

2008年08月20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八月十九日晚,奥运马术盛装舞步赛个人赛决赛(大奖赛自选动作)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荷兰名将安基·范格林斯芬策骑“萨林雷罗”表现出色,成功卫冕金牌。成为奥运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三连霸主。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九日 题:荷兰骑手安基•范格林斯芬“舞”出盛装舞步三连冠完美谢幕

  中新社记者 陈伊敏

  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骑手安基•范格林斯芬今晚第三次夺得奥运会盛装舞步个人赛冠军,演绎了人马共舞的优雅动人一幕,再度证明了这位“盛装舞步之后”名不虚传,也令她在奥运赛场的最后一次表演完美谢幕。

  “能够获得三连冠,简直是难以置信。很高兴完成了这一程赛事。以后我不会再参加奥运会了,我的梦想已经实现。”范格林斯芬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今晚,醉人乐声萦绕的奥运马术沙田赛场,祥云火炬静静地吐著火苗。观众看台上,座无虚席,逾万双眼睛注视著人马共舞的马术大舞池,享受一场赏心悦目的赛事。

  马术盛装舞步赛的个人赛共分三轮,经过两个回合指定动作的角逐后,来自九个国家的十五位出线骑手今晚在自选动作环节一决高下。

  前两个回合,范格林斯芬以零点二四分之差落后于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伊莎贝尔•沃思。这两位马术界的“一姐”级人物在奥运会和各项世界大赛所得的奖牌数目不胜枚举,过去曾多次过招。沃思在一九九六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击败范格林斯芬“封后”,四年后范格林斯芬又在悉尼奥运战胜沃思夺金。今晚到底鹿死谁手?她们的对决是全场焦点所在。

  自选舞步环节一直都是范格林斯芬的強项,对音乐和编曲的精通,让她与马匹配合得天衣无缝。

  先出场的沃思,因爱驹“萨特奇莫”受惊吓而一度舞步凌乱。这让最后一个出场的范格林斯芬,胜券在握。

  韵律丰富的乐章奏响了,时而舒缓、时而激昂,范格林斯芬策骑爱驹“萨林雷罗”带来轻盈的慢步,紧凑的伸长快步,一路缓急有致,刚柔并重。“萨林雷罗”踩著旋律,优雅的原地高抬腿和后肢旋转,快步和跑步之间快速而利落地切换,行云流水般流畅。

  当范格林斯芬收缰站定时,她的笑容灿烂如花。她的自信英姿征服了全场观众,欢呼声如潮,掌声如雷。

  十多年来,范格林斯芬始终驰骋在盛装舞步的世界之巅,这位四十岁的骑手迄今摘取了包括三枚金牌在内的七枚奥运奖牌,包括在雅典和悉尼奥运会上,均获得盛装舞步个人赛冠军,并且保有著赢得八项世界杯冠军的纪录。

  自幼爱马的范格林斯芬,六岁开始接触马术。她通晓荷兰语、英语和德语,不骑马的时候,她酷爱阅读、音乐和时装,自己创建了休闲服饰品牌并经营马术服饰。“专情”地使用相同的腰带和胸针,是她的特别嗜好。她目前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有“马术芭蕾”之称的盛装舞步赛,主要考验马匹的服从性、灵活性及与选手的协调性,以及选手与马匹合作演出一连串精心设计的优雅舞步动作的表现。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