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英国已获16金33奖牌 韩乔生:闻到伦敦奥运味道

2008年08月20日 07:0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英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16块金牌、33块奖牌。北京奥运会激战正酣,伦敦就已经在向世界招手了。

  奥运会进行到此,英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16块金牌、33块奖牌,而上届奥运会他们是9块金牌、30块奖牌。可以说:人们已经能闻到伦敦奥运会的味道了。

  观察英国的16块金牌,可以看到强烈的英国色彩,给人非常贵族的感觉。为英国立头功的首先是自行车,获得了8块金牌、14块奖牌,金牌数和奖牌数都占整个代表团的半数,这充分证明了英国在自行车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尤其是英国的场地自行车选手,获得了10块金牌中的7块,自行车队已经成为了英国在奥运会上的“梦之队”。

  赛艇是一项源于英国的项目,在英国是一项远胜足球的项目。本届奥运会,英国获得了包括两块金牌在内的6块奖牌,在各代表团中名列第一,相信这是令英国举国上下都振奋的一件事,尤其是他们的传统项目男子四人单桨,已经是一个多次蝉联奥运会金牌的项目,这块金牌对于英国来说极其重要。

  奥运会的帆船比赛赛程过半,英国已经获得了三块金牌和一块银牌,取得了近几届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似乎让人看到了昔日海上“日不落帝国”的影子。

  这三个项目在英国的成绩堪用“辉煌”两字形容,他们在自行车、尤其是场地自行车领域占据着绝对优势,在赛艇和帆船领域占据着相对优势。相信伦敦奥运会上,英国在这些项目上有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除了三个强项之外,英国还获得了两块游泳金牌,这是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这是一个信号,说明英国人在捍卫自己体育传统的同时,也在金牌大项上下工夫。

  北京奥运会激战正酣,伦敦就已经在向世界招手了。(韩乔生)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