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水立方花游"美丽战争" 日本双姝决战中国姐妹花

2008年08月20日 08: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8月19日,在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中,日本花游搭档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与蒋文文/蒋婷婷这对中国花游双胞胎姐妹同样得到48.500分,日本双姝技术自选得分领先,中日两对选手分列三四名,晋级决赛。她们在赛后都表达了要冲击北京奥运会奖牌的心愿。

  日本著名花游搭档武田美保/立花美哉曾为日本获得了双人花游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她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又为日本花游队收获了1枚银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这对年轻的组合将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奋力冲击花游双人奖牌。被日本人称为“努力家”的原田早穗和“天才身”铃木绘美子表示,会“死守奖牌”,继续书写前辈的辉煌。

  原田早穗——美丽的努力家

  “我没觉得自己比别人更努力,我只会一直尝试做自己难以做到的事情,直到做好为止。”说起被人们称做“努力家”这件事,原田早穗表现得十分淡然,“我想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作为一名花游运动员,“吃”也是一项重要的训练。只有身材足够丰满,在水中才会有更强的表现力,从观众的角度看起来才会更富有观赏性。出于增加浮力的考虑,运动员更是需要摄取足够的脂肪。为此,花游运动员每天需要摄取5000卡路里热量,这几乎是普通女孩食量的3倍。原田早穗说:“即使吃得已经很撑了,也得强迫自己继续吃。”为了不让胃变小,她在休息日也会去外面“开小灶”。

  对于花游运动员来说,腿是最重要的部位。因为在水池中,美丽的双腿往往会为整套动作锦上添花。为了纠正自己不够完美的腿形,原田早穗在站立时特别注意并紧膝盖,连训练间隙喝饮料的时候,她也把背挺得笔直。从这些细节上,她稚嫩外表下认真谨慎的性格一览无遗。

  很多人说,原田早穗与日本著名女演员原田知世很有几分相似。尤其她漂亮的黑眼睛最令人着迷。然而,花游选手在比赛中需要带上鼻塞,在出水的瞬间,她们总要张大嘴巴呼吸。原田早穗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比赛中拍摄的照片都很丑,我的脸都变形了。”

  提起搭档铃木绘美子,原田早穗说:“我觉得和她搭档特别好。我们在一起就会特别开心。”

  铃木绘美子——纳豆的力量

  铃木绘美子拥有一双修长的腿。在水池中,她凭借这件举世无双的美丽“武器”征服了无数观众。队友都说,她简直就是一个为花游而生的“天才身”。

  铃木绘美子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或许受两个哥哥的影响,她的运动神经甚至比男孩子还要发达,而她的性格也英气十足,活脱脱一个“假小子”。小的时候,她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全家一起去滑雪。每当学校举办运动会,铃木绘美子一定会拉着母亲参加“亲子接力”,而且绝对不允许自己输掉比赛。直到现在,她在比赛中也总是全力以赴,从不肯服输。

  铃木绘美子似乎时刻充满活力,而她的秘密武器就是纳豆(一种食物,类似中国的发酵豆)。铃木家几乎从不贮备零食,但是不管什么时候,冰箱里一定会有纳豆。铃木绘美子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冰箱找纳豆吃。直到现在,她每顿饭也绝对不能没有纳豆。

  谈到此次出征北京奥运会,铃木绘美子说:“为了不让自己后悔,我一定要努力超越极限。”

  与蒋氏姐妹决战水立方

  在19日下午结束的花游双人自由自选预赛中,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暂列第三,中国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紧随其后位居第四,双双进入决赛。

  这两对组合曾经历过三次交锋。在2005年的东亚运动会上,蒋文文/蒋婷婷败给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组合,屈居亚军;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蒋氏姐妹战胜了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夺得金牌;在前不久的“好运北京”国际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中,中国姐妹花再次战胜日本双姝夺得银牌。这两对选手可谓旗鼓相当,在北京奥运会上,谁胜谁负成了一个不小的悬念,花游奖牌之争,堪称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和日本队的比赛里最精彩的看点之一。

  提到中国姐妹花,原田早穗说:“她们很高,手和腿也很长很漂亮。但是我们一直都很努力,所以我们有信心,希望能够超过她们取得胜利。如果说对她们一点儿都不担心,那肯定是骗人的,但是我们不会畏惧,一定会加油!” (黄丹羽)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