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刘翔比赛前给史冬鹏打电话 鼓舞师弟要拼到最后

2008年08月20日 11: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8月19日上午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举行,多年来在中国乏人问津的田径因为奥林匹克热,特别是刘翔的影响而使“鸟巢”观众爆满。刘翔的队友史冬鹏顺利晋级。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比赛前,我接到了刘翔打来的电话,是他鼓舞我一定要好好比。”昨晚,在挺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后,史冬鹏透露了这个让人温暖的消息。

  由于前天刘翔的首轮小组赛被排在最后一组,当他做出放弃的决定时,先他比完的史冬鹏已经过了混合区回到运动员休息室,因此这还是他第一次与记者谈起对刘翔退出的感受。

  “我真的非常遗憾他不能和我们一起比赛,我只能说我会努力拼到最后,并且希望他能够尽快好起来。”刚刚跑完比赛的史冬鹏喘着粗气说。

  在出发时,史冬鹏得到的欢呼声简直可以与刘翔出场时相媲美,他也挥挥手,以坚定的表情告诉全场观众他会坚持到底的。尽管受到了观众和师兄的巨大鼓舞,史冬鹏的晋级过程仍然让人捏把冷汗。

  分在第一组的他在前半程发挥并不好,在最后三个栏时仍然处于第六位。但最后关头他突然发力,爆发出很强的冲刺能力。史冬鹏的成绩是13秒42,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8位。史冬鹏不满意地说:“我今天发挥得不够好,按照教练的预定,我今天应该大概跑到13秒左右。”

  中国另一名参赛选手纪伟则发挥不佳,在小组中垫底,失去了继续在鸟巢享受欢呼的机会,但赛后他依然表达了真挚的祝愿:“希望刘翔早日回到赛道上,我们又可以一起训练。” (伊志刚)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