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综述: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将访港再掀奥运旋风

2008年08月20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八月二十日,香港政府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奥运金牌运动员将于二十九日起访问香港三日,期间进行示范表演及出席大汇演的门票,将于明天上午发售,每张售价二十元。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文青)北京奥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当港人正为国家运动员的精采表现喝采之际,香港又迎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将于八月二十九日起访港三日,和市民近距离接触,分享夺金的喜悦,预期将再掀起一次奥运热潮。

  港协暨奥委会义务副秘书长梁美莉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国家队在今届奥运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相信广大市民迫不及待,希望一睹国家运动员的风采,国家体育总局接受了香港的邀请,将率领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访港,和市民见面和交流,分享夺金的经验。

  持续三日的“奥运精神汇香江”活动,由港协暨奥委会举办、香港特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协办,港府共支出数百万港元筹备。

  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于八月二十九日抵港后,香港特区政府当晚会为他们设欢迎晚宴。

  在八月三十日早上八时,金牌运动员将到湾仔金紫荆广场出席升旗礼,届时会设置公众观赏区。早上十时三十分至十二时,运动员计划在四个场地跟市民见面并作示范表演,包括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和体操项目。当日下午五时三十分至七时,金牌运动员将在香港大球场参与大汇演。

  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将于三十一日离港,前往澳门访问。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原则上同意所有获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均会来港出席活动。各项活动门票将于明天起发售,在大球场的大汇演约有二万四千张门券,而其他四项与市民会面的活动则有四千三百张门券。

  康文署预期,市民购票情况将会很热烈,当局会透过全港多个售票处、网上以及电话售票,售票当日将会做好排队购票的安排,并会公布门票发售情况的消息。

  截至目前为止,中国队在今届奥运会已夺得超过四十面金牌,数目超越上届,并且一直在金榜上领先。(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