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想拿奥运金牌不容易 盘点名将折戟赛场七宗"最"

2008年08月20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6日,北京奥运羽毛球女子单打冠亚军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谢杏芳不敌老将张宁,以1比2屈居第二,张宁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8日,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在比赛中因伤退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0日电 在奥运会的赛场,每一次胜利都来之不易,总会激起失败者更高的斗志,挑战,胜利,再挑战,再胜利,体育也就在这不断的循环中充满悬念。也有无数英雄在这硝烟滚滚的赛场无奈地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悲情感叹。有比赛就有输赢,谁也不能肯定自己一定会取胜,即便是那些在其它赛场已获奖无数的“大牌”名将。

  巴西男足

  称雄足坛 就是没有奥运金牌命

  尽管在几乎所有国际大赛中问鼎过冠军,可巴西男足就是无法在奥运会上登顶,这枚缺失的奥运金牌被称作巴西足球的世纪缺憾。北京时间8月19日晚,AC米兰“新人”罗纳尔迪尼奥统帅的巴西国奥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以0:3完败于他们最不想输给的宿敌——里克尔梅和“宠儿”梅西统领的阿根廷国奥队。

  巴西足球好似中国乒乓球和美国篮球一样梦幻,他们2002年在亚洲创造了世界足坛难以企及的“五冠”,然而在奥运会中,巴西队的噩梦始终没有停歇。因为一球小负巴拉圭巴西国奥队失去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机会,在悉尼以1:2负于 “非洲雄狮”喀麦隆,在亚特兰大足球的半决赛中再以3:4在“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前败走麦城……

  巴西国奥队在奥运会的郁闷在积累,却始终没有机会释放。他们终于痛定思痛,决定在北京做出一番伟业,为巴西人拿回心目中最重要的奥运金牌。以罗纳尔迪尼奥、帕托等AC米兰、利物浦、曼联等世界豪门球员加盟的巴西有了取得好成绩的资本。

  小组赛的“霸气”延续到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击败曾经让自己心痛不已的“非洲雄狮”报了一箭之仇。然而幸福总是短暂的,面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艰难晋级的阿根廷,巴西人再次折断了自己“天使”的翅膀。

  邓加没有将祖国从恶梦中唤醒、小罗也郁郁落泪,“五冠王”眼巴巴看着宿敌踩过自己踏上卫冕之旅,自己却始终没有机会摸一摸奥运会男子足球金牌。

  特拉梅尔

  夺冠大热门却屡屡不能奥运折桂

  特伦斯•特拉梅尔同样遭遇了“巴西式”的命运,2000年的悉尼,“大牙缝”没有输给约翰逊却败给了古巴人阿尼尔•加西亚;2004年的雅典,特拉梅尔再次获得银牌,这次他的苦主是刘翔;2008年的北京,特拉梅尔接过阿兰美国队田径的大旗,信誓旦旦地要将自己的两枚银牌换成“金灿灿”的颜色,然而“顽皮”的上帝这次用伤病击倒了壮志在胸的美国人。

  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预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大牙缝”在第5小组比赛中只跨过了第一个栏架,就因为大腿肌肉拉伤退出了110米栏的比赛。

  最好成绩为12秒90的特拉梅尔在任何一项110米栏的比赛中,都是夺冠大热门,可是在12年间他始终没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奥运金牌梦。

  谭宗亮

  世界杯冠军参加四届奥运会未获一金

  射击世界杯、射击世锦赛,出生于山东潍坊的中国射击名将谭宗亮在射击项目的两项重要比赛中拿了一大把的金牌,可是,他参加四届奥运会却始终与奥运会的射击金牌无缘。1996年亚特兰大的第6名居然成了“四朝元老”谭宗亮个人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北京的谭宗亮依然没有摆脱“奥运失常症”,男子10米气手枪第11名的成绩让他感叹为什么自己总在奥运会折戟沙场。北京时间8月12日,北京奥运会50米慢射的领奖台上,他第一次登上了奥运领奖台,观众第一次看到了谭宗亮在奥运赛场上的笑容,虽然不是金牌,可是这还是让这位拿金牌拿到手软的射击老将感慨颇多。

  北京时间8月15日,国际奥委会判定50米慢射银牌获得者,朝鲜选手金荣洙服用禁药,因此取消成绩,受到幸运女神“亲睐”的谭宗亮铜牌变成了银牌。可是,实力超群的他仍然继续着自己没有奥运金牌的历史。

  谢杏芳

  羽毛球“世界排名第一”无缘奥运金牌

  亚军,对于每一个希望夺得冠军的选手来说,都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结果。更何况是输给自己的队友、一个实力相当的选手。在16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决赛中1比2不敌队友张宁后,一直强忍泪水的谢杏芳,终于在颁奖仪式后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捂嘴抽泣……

  一场“中国内战”成就了张宁在羽毛球女单中的卫冕冠军,也让“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第一次,也许同时是最后一次奥运征程与冠军无缘。带着一枚银牌,带着遗憾,羽坛“神雕侠侣”的女主人公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北京奥运会。

  谢杏芳赛后说:“这场比赛我们都发挥出了水平,谁输谁赢都正常。但是我毕竟没有拿到金牌,心里肯定很难过。”因为这可能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雅典无缘参赛,北京遗憾最后决赛,难道伦敦奥运会你真的不参加了吗?”谢杏芳擦了擦眼中的泪水,表情明显有些委屈:“其实我一直没有和外界说我的伤病,这些年我自己的体能我自己身体我清楚,能坚持下来很不容易……伦敦,不大可能了。”

  拉德克里夫

  “长跑女皇”保持世界纪录却带不走一枚奥运奖牌

  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的拉德克里夫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可是每次奥运会前都遇到伤病,至今没有获得过一枚奥运金牌,这次奥运会前她做了充分的准备,可是在比赛中却旧伤复发,仍然没有拿到金牌。

  当英国选手拉德克里夫跑向“鸟巢”女子马拉松决赛终点时,比赛前三甲已经庆祝好一阵子了。在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后,这位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仍然带不走一枚奥运奖牌。

  拉德克里夫是当今女子马拉松项目上最伟大的选手之一,多次大幅提高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和世界纪录,目前仍然保持着2小时15分25秒的女子马拉松惊人世界纪录。但就是这样优秀的选手,在奥运会这样世界大赛上却屡屡不能取的好成绩。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的后半程中,“长跑女皇”拉德克里夫突然肌肉痉挛,连央视解说员都以为她将退出比赛,但她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再一次奔跑起来,最终位列第22名。

  皮特•盖德

  曾排名世界第一 三次征战奥运空手归

  羽毛球是东南亚几个国家的优势项目,也成为一些欧洲选手喜爱的项目,但在奥运会这样的赛场上还是无法与亚洲选手对抗。

  盖德是过去十年世界羽坛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并曾在1999年到2002年间持续排名世界第一。

  悉尼奥运会,他名列第四,雅典奥运会,盖德止步四强。北京奥运会上,他又一次被阻拦在四强之外。从四岁学打羽毛球,至今,盖德已经打了28年羽毛球。而他一直坚持在赛场上,始终是一个对手不可忽视的球员。

  虽然盖德参加三届奥运连块奖牌也拿不到,但他对羽毛球这项运动的热爱让人动容,并非所有的选手都可以夺冠军,但是他们同样可以参与奥运,享受奥运。

  鲍威尔

  曾拥百米世界纪录近三年 败给同胞无缘个人奥运首金

  随着奥运会赛事的逐渐展开,15日在“鸟巢”举行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吸引了世界的目光,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赛前曾表示,他到北京参加奥运会的目标就是获得首枚奥运会金牌,“我不否认我的野心,我来到北京,就是为了荣誉而来。”但最终,他还是败给自己的同胞博尔特,而无缘奥运金牌。

  作为曾拥有百米世界纪录近三年时间的短跑选手,鲍威尔却在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败给美国选手盖伊,这无疑成了他职业生涯中的奇耻大辱。尽管他保持的世界纪录已被同胞博尔特拿走,但他并不服气,并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斯德哥尔摩站上以0.01秒的微弱优势击败博尔特,证明了自己要拿奥运会金牌的信心和实力。但是,在北京的赛场上,他还是无奈地目送同胞冲刺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完)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