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程菲接连失误经历"悲喜两重天" 要认真考虑出路

2008年08月20日 17:5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9日晚,北京奥运会竞技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中国选手程菲以15.950分获铜牌。金牌为美国选手肖恩·约翰逊以16.225分获得,这是美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枚金牌,也是肖恩继个人全能、团体和自由操三块银牌之后的第一枚金牌。另一名美国选手柳金得到16.025分,获得银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程菲在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项目的比赛中拿到了铜牌,结束了自己本届奥运会的所有比赛。赛后她表示自己正在犹豫是否还要坚持四年。回顾本次比赛,她说:“团体夺冠那天我最快乐!”

  程菲在本次奥运会上参加了四个项目的比赛,除了团体金牌和昨天的铜牌外,在她最得意的两个单项女子自由操和跳马项目上都遭遇了挫折。

  回忆那两天,程菲说:“也许正如教练所说,我出道以来一直都太顺了,那天尽管我自己也有思想准备,但是确实没有想到两项都砸了。当时自己确实非常痛苦,因为自己确实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痛苦的失败,2004年的失败都没有那一天痛苦,因为那时我还是一个刚刚出来的新人,但是这一次不一样,四年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这一次。结果砸得最惨,整个人都已经空掉了。这个打击一时间很难调节过来,昨天我也一直在哭,哭得整个人都没有灵魂了,像一个躯壳一样。”

  正因为从团体金牌到跳马、自由操的心情变化,所以昨天程菲在平衡木上给自己定的目标非常低,也非常现实。“今天我的任务非常简单,就是只要完成下来就好。”她说。

  对于自己的未来,程菲显得有些犹豫,她表示未来四年在规则改变之后,还有太多无法预知的东西。这些都是她要想清楚的事情。

  “其实从四年前坚持到现在,我已经很不容易了。正是对于跳马和自由操的希望,让我有动力坚持。”她说,“如果要坚持下去,我必须考虑自己怎么走,所以现在还很难说吧!”(刘柳、高寒冰)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