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被三分球砸晕 中国男篮不敌立陶宛无缘奥运四强

2008年08月20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八进四淘汰赛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战,中国队与欧洲劲旅立陶宛队拼杀争夺闯入四强的席位,姚明受到对方极为强悍的“中国功夫”防守,上半场仅得7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八进四淘汰赛8月20日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战,中国队在与欧洲劲旅立陶宛队拼杀争夺闯入奥运会男篮四强的席位,姚明受到对方极为强悍的“中国功夫”防守,上半场仅仅获得7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十三个三分球,中国男篮被彻底打晕。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四分之一决赛与立陶宛队的比赛,中国男篮以六十八比九十四告负,无缘半决赛。这也是中国男篮第三次晋级奥运会的八强,不过三次都是排名第八。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男篮击败了德国和安哥拉,从“死亡之组”B组中突围。立陶宛队则击败了阿根廷等强队,以A组第一名身份晋级八强。自从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中国男篮每届奥运会都会与立陶宛交手,但四次全部大败而归。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尤纳斯为立陶宛人,曾带领立陶宛队两夺奥运会铜牌。

  比赛开始,中国队依然排出姚明、易建联、朱芳雨、孙悦和刘炜组成的首发阵容。易建联跳球失败,对方得球后远投三分,不过没有命中。姚明得到篮板球,中国队反攻,孙悦被侵犯后两罚命中。立陶宛快速灵活的优势发挥出来,连得四分,随后又连续两个三分球命中,将比分超出。孙悦的中投,刘炜的三分,易建联的篮下进攻接连得手,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为十五比十二。此后,立陶宛加强了防守,并以一个压哨三分在第一节以十九比十七领先。

  第二节姚明三分线外投篮被侵犯,三次罚球命中一个。随后他投入两个,但是立陶宛的快攻却非常有效,以二十五比二十领先。不过,面对对方的紧逼防守,中国队失误增多,投篮命中率下降,立陶宛队却多点开花,在上半场,立陶宛以四十一比三十占据上风。

  下半时尤纳斯换上了老将李楠,试图加强外线的得分能力,分解内线的压力。双方的比赛进入了相持阶段,立陶宛队领先的十多分,成了一道难以逾越的墙。中国队虽然将其头号球星克雷扎遏制住,但是西斯考斯卡斯和雅斯科维休斯的三分球却连续命中。这一节,杜锋上场后有不俗表现,不过中国队防守不住立陶宛队的三分和突破,在这节结束时,中国队已经落后十七分。

  立陶宛队吃到了很多犯规,不过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却不多,两队的比分差距也被拉大到了二十分以上。中国队三分球的防守上依然没有办法,而对方高达百分之四十三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让中国男篮一筹莫展。最终,中国男篮没有创造奇迹,以六十八比九十四不敌对手,第三次倒在了通往四强的路上。

  本场比赛,姚明上场三十三分钟得到十九分七个篮板,易建联十一分八个篮板,王治郅仅得到四分,刘炜得到十分七个篮板。立陶宛队雅斯科维休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二十三分,其中他三分球六投五中。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以七十二比五十九大胜克罗地亚,率先挺进四强。在八月二十二日进行的半决赛中,西班牙队将与立陶宛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