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女子帆板殷剑夺金 奥帆中心万人齐唱国歌

2008年08月20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0日中午,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殷剑发挥出色,以总净得分39分摘得该项目的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一块奥运会帆船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44金。意大利选手达历山德拉·森西尼净得分40分屈居亚军。铜牌被英国选手布里妮·肖摘得,净得分是45分。 中新社发 肖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青岛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帆船女子帆板奖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殷剑夺金,青岛奥帆中心首次奏响中国国歌,而万人齐唱国歌的情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今天的奥帆中心属于中国。

  比赛刚结束,殷剑便乘船手举国旗向岸边的观众欢呼庆祝。此时,岸边数万观众摇动手中的国旗大喊“中国加油、殷剑加油”。下午三点五十分,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殷剑高举国旗入场,全场观众发出震耳的欢呼声,“中国加油”的声音更是此起彼伏,此刻的观众大坝已经被国旗覆盖,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随着中国国旗的缓缓升起,全场数万观众齐唱国歌,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奥帆中心回荡。

  刚刚大学毕业的张媛媛今天特地赶到奥帆中心来看殷剑比赛,这也是她第一次在现场观看奥运会颁奖,脸上、衣服上都贴上了国旗图案。颁奖仪式中,她也一直挥舞着自己带来的国旗,和所有人一起欢呼、高唱国歌。

  胜利的激情不仅仅在奥帆中心绽放,在得知殷剑夺冠后,五四广场也迅速聚集起人群,人们用燃放彩色烟火释放内心的喜悦。“我太高兴了,作为一个青岛人,在自己家门口看我们自己举办的奥帆赛,看到咱中国拿金牌,很自豪!”自称是自由职业者的李小雷说起话来像演讲,激情四射。

  殷剑的出色表现同样征服了外国友人。“It’s good!”“So amazing!”来自美国的戴维,毫不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他认为中国姑娘很厉害,奖牌应该属于殷剑,因为她付出了努力的训练,她就应该有收获。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