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男篮死于立陶宛"三分雨" 李楠:很准很强大

2008年08月20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八进四淘汰赛8月20日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战,中国队在与欧洲劲旅立陶宛队的拼杀中终因实力不济以68比94告负,立陶宛队依靠犀利的进攻与强悍的防守闯入奥运会男篮四强,将与西班牙队争夺决赛权。中国超级中锋姚明上场33分钟,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宋方灿)在防住了姚明后,立陶宛在外线开始狂飙三分。在如雨点飞落的三分球面前,中国男篮终于在最后崩盘,被“砸”出本届奥运会的四强。

  全场比赛,疯狂的立陶宛人远投出手三十一次,其中投中了十三个,命中率高达百分之四十二。这也直接决定了中国男篮的出局,在这个数字上,中国队二十一次出手仅仅投中四球。

  对此,在比赛中七次投三分仅中两球的队长刘炜也十分无奈。因为立陶宛队个个都能远投,让中国队的防守十分困难。“立陶宛队几乎每个人都能投三分,这让我们很难防守,”他说。他还认为,“过去的四年中中国队进步了不少,但还是无法战胜立陶宛队。赛前我们对立陶宛队的战术进行了充分研究,不过今天我们没有执行好自己的战术,没有把握住机会。”

  他认为,中国男篮输球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姚明被孤立:“今天立陶宛队对姚明进行了包夹,我们却多次失误。”

  李楠曾是中国队的三分球专家,本场比赛他临危授命,不过两次三分球都全部偏出。对于对方靠三分球奠定胜局,他说:“赛前我们做了这方面的准备,但是在场上没有表现出来。他们太强大了。” 他还认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表现不错。“在分组后,很多人担心我们能否出线。但在这之前的比赛打完后,我们向他们显示了赢球的欲望,他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姚明和易建联因为犯规上场时间受到影响,杜锋上场后九分钟得到了九分。他也认为中国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总的说来,我们表现很好。我们通过努力,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关于中国队是否缩小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他说:“大家有目共睹。”

  比赛中,立陶宛队的雅斯科维休斯三分球六投五中,全场拿下了最高的二十三分。对此,他赛后表示:“显而易见,三分球能投中,总是好事。我们有很多的机会能够从外线投球,我们防守好,站位好。中国队有姚明和易建联,我们很难从内线投球,必须从外线投球,我们做到了。”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