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志愿者日记:外国帅小伙“鸟巢”前找“中国”

2008年08月21日 0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 题:志愿者日记:“中国!中国在哪里?”

  作者:奥林匹克公园观众服务志愿者 康沛

  鸟巢对面的空地上放着奥运开幕式曾用过的各代表团入场的牌子。许多中外游人也把这些入场牌当作特殊景点,与它们合影留念。

  这一天,一位欧洲小伙、一位金发碧眼的漂亮姑娘和一位皮肤黝黑的中年人来到这儿,分别找出德国、俄罗斯、古巴的入场牌,举在手中照了相。看得出,他们分别就来自这几个国家。

  突然,那位德国帅小伙用中文大声喊起来:“中国!中国在哪里?”

  不大的空地上,足足摆了两百多个牌子。中国的入场牌一时间还真不知道放哪儿了。

  旁边有人说,中国的牌子似乎被工作人员拿走了。在场的无论中国游客还是外国游客一听,无不觉得遗憾。可不知是谁又提议,大家一起再找找。大伙儿马上一齐动起手来。

  没过多久,俄罗斯美女终于在一堆牌子的底层找到了中国的牌子!德国小伙一步跃过面前的几十块牌子,一把举起中国的入场牌,高兴地大喊:“嗨!中国的牌子在这儿!中国在这儿!”在场的游客不由得欢呼雷动,都鼓起掌来。

  大家一致提议要举着中国的入场牌照一张合影。周围所有人——中国的、外国的,年老的、年少的,不同种族、不同个性的人们都围拢到了一起。而那位德国帅小伙还不忘高举起他心爱的德国牌子。

  大家一齐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以“鸟巢”为背景,留下了这难得的一瞬间。

  说实话,我一直不是十分理解“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句口号。但就在这一刻,我好象突然已经明白了它的涵义。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