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新京报:博尔特也能属于中国吗?

2008年08月21日 05: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即将于8月21日迎来22岁生日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19秒30获得金牌,并打破约翰逊保持12年之久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这是继博尔特16日晚以9秒69打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后,再一次在“鸟巢”创造奇迹。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刚刚打破世界纪录、加冕百米飞人的牙买加人博尔特19日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的半决赛中,最后阶段几乎像散步一般跑过终点,成绩为20秒09,名列16名参赛选手第一。

  与此同时,号称“亚洲飞人”的中国运动员刘翔宣布因伤痛临场退出比赛。绝大多数人对刘翔退赛表现出了关爱、支持、期待之情,不过人们还是心存焦虑:刘翔退赛,还有谁能在相关领域给中国带来夺金的希望?我们能引进类似博尔特这样的人才吗?

  美国能够把郎平请去,当年日本能够让何智丽代表本国出赛,我们能不能考虑设法让目前属于别国的优秀运动员们来为中国效力?因为禀赋的不同,创造优越条件招徕外国优秀运动员,未必不如自己培养划算。

  春秋战国时代,秦国的繁荣昌盛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重用商鞅、李斯这些“外国人”。现今美国的尖端人才也并非都是本土培养的。就拿本届北京奥运会来说,美国体操运动员阿纳斯蒂亚•柳金夺得了一金一银两块奖牌,但她的父母都来自俄罗斯。

  中华文明从来就是包容并蓄、海纳百川。孔子早就说过:“既来之,则安之。”假如我们的社会生活和体育管理制度能够对世界上其他优秀人才也产生强烈的吸引力,促使他们纷纷愿意加入中国国籍,代表中国出征,这也是值得国人骄傲的事情!

  □邓清波(湖南 公务员)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