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闪电”博尔特差点打板球 因超凡速度转投田径

2008年08月21日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8月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即将于8月21日迎来22岁生日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19秒30获得金牌,并打破约翰逊保持12年之久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这是继博尔特16日晚以9秒69打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后,再一次在“鸟巢”创造奇迹。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986年8月21日,尤塞恩·博尔特出生于牙买加。

  博尔特年幼时对板球情有独钟,不过他在板球比赛中表现出超凡的速度,吸引了教练的注意,随后被推荐加入了田径队。博尔特曾表示,如果他没有投身于田径,肯定能成为一名成功的板球投手。博尔特原来的主攻项目就是男子200米跑,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他是男子200米跑世界青年纪录的保持者(19.93秒),也是该项目牙买加全国纪录的保持者(19.67秒)。媒体曾为他起了个昵称,叫“闪电博尔特”。

  2001年,博尔特在地区高中运动会中赢得了男子200米和400米两枚银牌。2002年,博尔特开始跻身世界级赛事,他在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项目中夺得金牌,并与牙买加队一同获得两枚接力项目的银牌,这让他成为了该赛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金牌得主。2003年,博尔特在牙买加高中锦标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连续夺得了200米金牌。

  2004年,博尔特在教练费茨·科尔曼的指导下开始参加职业赛事,当年他以19.93秒打破了由罗伊·马丁保持的男子200米世界青年纪录,并成为第一位能在这个项目上跑进20秒的青年运动员。那一年博尔特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不过因为伤病的影响,他在比赛的第一轮就被淘汰,随后他还缺席了2004年下半年至2005年大部分的比赛。

  2006年,博尔特在国际田联的洛桑大奖赛上复出,他在200米比赛中跑出了19.88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一年他还在国际大赛中获得了1枚银牌和3枚铜牌。2007年,他以19.75秒刷新了唐·奎里保持的男子200米牙买加全国纪录,同一场赛事中他也参加了100米的比赛,当时跑出了10.03秒。大阪世锦赛上,博尔特与美国人泰森·盖伊同场竞技,获得了男子200米的银牌。

  2008年,博尔特一夜成名,他在纽约大奖赛上以9.72秒打破了阿萨法·鲍威尔保持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随后又在雅典以19.67秒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牙买加全国纪录。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他成为了史上第一位跑进9.7秒的选手,现在由他保持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是9.69秒。(许 蓓)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