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媒评奥运第12天:中国有新突破 俄罗斯有起色

2008年08月21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北京2008奥运帆板比赛8月20日在青岛分赛场举行,中国四川姑娘殷剑夺得女子帆板冠军。图为殷剑在比赛中绕标。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外媒评奥运第11天:中国高歌猛进 美国艰难追赶

  中新网8月21日电 北京奥运第12天只产生了11枚金牌。俄罗斯这一天有起色,一举夺得了三枚金牌;中国队只有两个冲金点,却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殷剑获得了女子帆船的金牌,而吴静钰则夺得了跆拳道的冠军。英国广播公司,法新社,德国之声,路透社,美联社等媒体纷纷进行了分析。

  评论说,吴静钰的成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在跆拳道项目中的希望。在三届奥运会中,中国跆拳道队已经夺得了4枚金牌,这是一个可喜的成绩;殷剑的金牌,则实现了中国在帆船项目中零的突破。

  评论还说,迄今为止,中国军团尚未取得过冠军的项目还有11个。随着女子曲棍球队3比2力克德国杀进决赛,邹市明等四名中国拳手打进拳击赛场的半决赛,中国在曲棍球与拳击项目上取得突破已经“指日可待”。

  评论还指出,从北京奥运会的表现来看,中国的赛艇,射箭,击剑,自行车以及跆拳道都有让人惊艳的表演,这也拓宽了中国的夺金面。或许一次奥运会上的一枚金牌并不能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但是其以点带面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

  路透社的报道评论说,赛前不被看好的中国女曲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次扳平比分,最终战胜防守失误频频的德国队,这是中国队取得的新突破。

  中国男篮的比赛仍是外国媒体关注的焦点。立陶宛以94-68大比分战胜中国男篮,让中国夺取奖牌的希望破灭。姚明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受到对方两到三名队员夹击,显得比较沮丧。评论说立陶宛的实力过于强大,被击败实属无奈。

  韩国媒体则关注本国的棒球队。韩国棒球队在第7场比赛中战胜荷兰队,获得了预赛七连胜的佳绩。韩国报章的评论说,“现在剩下的是以全胜的成绩获冠军的目标”。

  国外媒体普遍关注的还有男子200米决赛。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再次夺得金牌。田径场上没有菲尔普斯,但是有博尔特。这名牙买加飞人继16日打破了100米纪录之后,20日他又将200米的世界纪录缩短了0.02秒。原纪录是12年前由约翰逊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能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连续打破两项短跑的世界纪录,博尔特是历史上第一人。

  路透社的评论说,在100米赛跑决赛中,博尔特一边拍着自己胸口一边通过终点线的惊人表演已经让“鸟巢”沸腾。评论赞扬说他也一举成为了新一代的“传奇式英雄人物”。

  其他列强方面,美国仍没有任何突破,20日竟然没有一金进帐。田径场上成了牙买加选手的天下。有国外媒体评论说,就在美国选手失意的同时,传统的体育强国俄罗斯发起了夺取金牌最后的冲击。俄罗斯人在花样游泳,男子自由式摔跤74公斤级,10公里马拉松游泳的比赛中夺得了3枚金牌,在金牌榜上以13枚金牌跃居第四。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