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如何给姚明传球?中国男篮仍需补课

2008年08月21日 09:5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经常有人说,中国男篮已经成为了一支欧洲球队,不过从昨天和立陶宛的比赛中看出来,中国男篮就算是一支欧洲球队,也只是欧洲的一支二流球队。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想要在世界舞台上更进一步,仍然有一个最大的问题需要解决。

  恐怕打过篮球的人自己都很清楚,在内线的要位,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昨天立陶宛派上了两名中锋皮特艾维休斯和加夫托卡斯,就是为了让姚明在要位的时候耗费大量的体力,最终让这位中国的头号球星在球场上隐形。

  这个时候,中国队最大的问题就出现了。当姚明辛辛苦苦要到一个位置的时候,我们总是看到后卫依然在外线闷头运球,而没有及时的将皮球交到姚明手上。当后卫们想到要把球交给姚明的时候,机会稍纵即逝,姚明的防守球员早已绕前,而协防的球员也已经在旁边虎视眈眈。

  最终姚明在上半场仅仅拿到了5分。当下半场姚明开始更坚决的要位的时候,情况马上发生了变化,姚明连续造成对手犯规,最终拿到了19分。如果一开始中国队就能够发挥这样的水平,也许最后的结果会有所不同。

  相信姚明一定很怀念在火箭的日子,不管对方怎么绕前,怎么顶防,怎么协防,只要有一丝空隙,总会有人将皮球交到姚明的手上。中国队的几名后卫,也许需要向阿尔斯通他们来讨教一下,如何更加快速地将球传到姚明手上。

  拥有姚明,易建联的中国男篮,已经具有了一支世界强队的框架。但是,如何将这个框架真正的化为一支世界强队,仍然是中国男篮需要学习的课程。而这些课程中的第一章,就是:如何给姚明传球。 (嘟嘟)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