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男篮完败立陶宛难现奇迹 对手:孙悦是天才

2008年08月21日 10:3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八进四淘汰赛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战,中国队在与欧洲劲旅立陶宛队的拼杀中,终因实力不济以68比94告负,立陶宛队依靠犀利的进攻与强悍的防守闯入奥运会男篮四强,将与西班牙队争夺决赛权。中国队超级中锋姚明上场33分钟,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但是面对对手的逼迫式防守无力回天。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必须承认,这是一场完败,中国队根本没有机会。巨大的分差背后,是悬殊的实力差距,正是看到了自己的实力不足,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多数球员都拒绝了采访,留在记者面前的只有李楠和刘炜、杜锋。“立陶宛确实是一个传统强队,我们能够拼到这个程度,大家都已经尽力了。”杜锋无奈地说:“没办法,对手的实力要比我们强很多。”他说的是事实。中国队的主要数据全面落后,命中率36%:54%,助攻9:15,失误15:10,其中朱芳雨自己就失误4次。抢断3:12,封盖0:5。唯一能和对手抗衡的是篮板球,都抢下了31个。立陶宛队四节比赛有三节单节得分过20,还有一节得到19分。而中国队只有第三节得到23分,其余三节是17分、13分和15分。

  差距最明显的是三分球。前三节比赛,中国队只投中两个三分球,整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21次出手,只有刘炜命中两球,朱芳雨和孙悦各投中1球,命中率为19%。立陶宛男篮呢?他们一共有5名球员投中三分球,其中全场拿下23分6次助攻的雅斯克维修斯三分线外6次出手5次命中,他一个人的三分球中国队全队加起来也没赶上。全场比赛,立陶宛队三分球31投13中,命中率为42%。仅这一项,中国队就输了27分,几乎就是最后的分差。“四年前我们没有办法与很多队伍对抗,现在可以打得好一些,当然还有差距。是的,我确实想过我们可以做的更好,但是并不是你去努力就可以赢得比赛。”尤纳斯的语气中充满了失落。

  赛后,立陶宛大将雅斯克维修斯谈了本场比赛的看法:“与一支东道主球队比赛这本来就很难,我认为中国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特别是在防守上。过去中国男篮只有姚明,但是现在他们还拥有孙悦这样的天才。中国将会变得越来越强。”

  立陶宛主帅在谈到怎样防守中国男篮时说道:“我们获胜就是依靠坚固的防守,特别是在对付姚明时。一对一防守姚明很难,所以我们对他进行绕前防守,再利用双人包夹。我们知道中国男篮有很多优秀的射手,因此我们特别注意防守这些球员。(刁勇 殷小平 汤敏 张昊)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