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菲尔普斯八金打赢口水仗 索普:我没说过不可能

2008年08月21日 12:3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7日,美国队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至此,23岁的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不仅用8金刷新了单届奥运会金牌纪录,而且还将个人所有奥运会的金牌总数提高到了14枚,达成了他人难以超越的“世界纪录”。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个人在一届奥运会里到底能不能夺得8块金牌?为了这个问题,“鱼雷”索普和“飞鱼”菲尔普斯曾经打过嘴仗,甚至传说菲尔普斯将登有索普认为绝无可能论断的报道贴在密歇根大学更衣室的门上。不过昨天,两个水池中的传奇人物终于又碰到一起。索普大度地承认:“你做到了,但我要说,我从来没有说你绝不可能,我只是说会很难很难。”

  两个曾经是世界上游得最快的人,又带有点相互不服气的人聚首是一种什么场景呢?索普西服笔挺,皮鞋锃亮,真正像一个形象大使。索普说,“我首先得祝贺迈克,我想说你的确做到了,而且我一直希望你能做到。”

  相比索普,戴着棒球帽的菲尔普斯更像是刚刚结束了训练,准备出去找点乐子,他甚至只穿着拖鞋。菲尔普斯主动向索普伸出手,他看上去根本不介意索普曾经说过什么,只是说:“我觉得自己的成长道路和普通人一样,我只是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尽管为了游泳,我牺牲了许多东西,也错过了不少事情,但在我的职业生涯结束后,我仍然有机会去弥补。我没觉得自己失去了什么,因为目前我所经历的一切都太棒了。”

  对于菲尔普斯屡破纪录的神奇,人们总是想了解其中原委,菲尔普斯和大家打了一个比方:“取得这样的成绩,一切来得都那么顺利,很完美。其实要破世界纪录,平时的训练需要非常艰苦。就像把钱存在银行一样,平时训练得多,现在就是收获的时候了, 这次奥运会,我就像把放在银行的每一分钱都取出来一样。”

  当被问起对金牌的感受,菲尔普斯说:“知道吗?金牌非常特别,它们将永远跟你在一起。一旦你获得了奥运会的奖牌,你就将永远都是奥运会的奖牌得主。”

  什么时候才能再一次在比赛中见到飞鱼的身影?“我将会出现在11月份的美国锦标赛上,因为是我妈让我去的,到时她也会去。而我也需要在这个比赛上取得去罗马世锦赛的资格。”菲尔普斯调皮地说 。

  北京对于菲尔普斯来说,无疑是极有意义的地方,菲尔普斯表示,将铭记在这里的每一个精彩时刻:“每件事都值得回忆,我有记忆和照片,还有金牌。我所戴的每一个泳帽、泳镜,以及我所穿的每件颁奖服,与队友在一起的分分秒秒都将永远珍藏。”(伊志刚)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