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金昶伯怒斥女曲庆功队员 称闯进决赛只是个开始

2008年08月21日 16:11 来源:宁波晚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魔鬼教练”金昶伯这个执教中国女曲近10年的韩国教头,永远不会去改变自己突出的个性。

  比赛结束了,一身白衣的金昶伯“刷”地甩掉头上的耳机,快步冲进场内。他没有奔跑,因为那不符合他的性格。或许在真正的决赛获胜后,他会考虑破例。

  每一个中国队员都与“金老师”拥抱欢庆。这个时候的金昶伯笑眯眯的,面对门将张益萌时,老金还特意拍了拍弟子的肩膀。

  不过,当金昶伯回过头来,发现队员们还在击掌欢庆的时候,他突然发怒了。“你们通通给我排队!”金昶伯毫不留情地训斥自己的队员,他甚至忘记了向对手致意,大踏步冲向自己的队员。付宝荣、高丽华这些绝对主力队员,他也完全不给面子。见一个个获胜的中国队员,乖乖低着头,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一通脾气发完后,金昶伯还不过瘾,他要求所有队员在中场围成一个圈,自己背着手站得远远的。只听见姑娘们互相鼓励着,最后大吼一声。老金用余光瞥了瞥,左手臂一挥,让队员列队向全场观众致敬。女曲的姑娘们排成三列,高举手臂,逐一向各个看台致谢,看那架势仿佛连向观众致谢都是经过千百次的训练。没办法,魔鬼教练手下的,没有懒懒散散的兵。

  致意过后,中国姑娘们乖乖站在金昶伯面前。“记住,这只是个开始,如果你们现在庆祝了,那今晚就是个终点!”姑娘们安静地点头。老金终于满意了,点了点头。双手一挥,姑娘们才鞠躬——转身——整齐地退场。

  “外界都把你称作魔鬼教练,你认为是吗?”记者怯怯地问。

  “我喜欢魔鬼教练这个称呼,我的队员都能忍受我的魔鬼训练。在场下,我不是魔鬼,队员们都喜欢我,但在训练场上和比赛场上,我永远会以魔鬼教练的身份出现。”(李华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