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喜怒哀伤 痴情张扬 盘点赛场感性瞬间十宗“最”

2008年08月21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德国大力士马蒂亚斯·施泰纳用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来祭奠亡故的妻子。


 

    8月12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总分286.125分力压老对手日本队,领先第二名7分多的优势夺得体操男子团体的冠军,为中国体操队赢得了开门红,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0枚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1日电 奥运赛事已过大半,赛场上各国健儿剑拔弩张争金夺银、不断刷新世界记录的同时,也在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喜怒哀乐,无数的欢笑与泪水在奥运赛场上飞扬,幻化做无数历史的瞬间,让世界为之动容。

  最高兴

  卧薪尝胆终雪耻 中国体操男将喜极而泣宣告“王者归来”

  在无数表达高兴的方式中,喜极而泣算是将喜悦发挥到了极致。比赛获胜,赢得奖牌,本应开怀畅笑,而众多的竞技胜出者却以泪洒赛场宣泄着心中的高兴之情。中国男子体操队六名队员紧紧拥抱在一起,泪洒现场庆祝等待了四年之久的男团金牌时的情景让人动容。

  经历过“雅典之痛”的杨威、李小鹏、黄旭在赛后第一时间相拥而泣。  “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失败之后,整个人感觉非常不好,当时我和小鹏在洗手间十分痛苦,那感觉实在太压抑了。”忆起四年前的惨痛经历,杨威十分感慨,更令他忍不住流下激动的“男儿泪”。

  从雅典到北京,从大悲到大喜,中国男子体操队终于凭借这一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和超出第二名近八分的总分重回世界之巅。也向世人骄傲的宣布“王者回来”,体操队的几个帅小伙子用泪水庆祝这自己的胜利,表达着高兴之情。

  最无奈

  因伤病退出北京奥运比赛 刘翔家门口卫冕梦碎

  期盼的四年,被画上一个意外的句号。飞翔的王子,留下了一个悲壮的背影。当面带痛苦的刘翔撕下号码贴,默默走向赛道出口的时候,整个鸟巢,整个中国,乃至全世界,都为之震惊。

  亿众期待着中国飞人刘翔在家门口的栏上“凌波微步”,不过伤痛难耐的翔飞人只能无奈地退出比赛。刘翔的伤情牵动国人心,好在有消息传出,刘翔伤情不会影响其运动生涯,翔飞人也表示绝不放弃。翔飞人何时再飞翔,估计会成为一段时间大家关注的焦点。

  最痴情

  德国大力士夺金祭亡妻 铁汉柔情感动世人

  19日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颁奖仪式上演了感人一幕:该项目冠军、德国选手马•施泰纳把亡妻苏珊的照片和奥运金牌高高举起。这位德国大力士用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来祭奠亡故的妻子,此情此景令人不禁潸然泪下。

  在当天的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对亡妻的思念帮助这位来自德国的力士完成了惊人的一举。26岁的马•施泰纳在夺金后激动地表示,他的亡妻苏珊在比赛中一直陪伴着他,给予他夺金的勇气。

  他说:“我所有的期盼就是苏珊在今天可以看到我的成功。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苏珊在注视着我,她在我的心里,给予我勇气和力量。这是一场献给苏珊的胜利。”马•施泰纳夺得的这枚奥运金牌不仅是德国16年来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举重金牌,更证明了爱能创造奇迹。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