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市旅游局官员:酒店监视游客与事实不符

2008年08月22日 05: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对于有媒体称,有消息说酒店可能对外国游客进行了监视。对此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在昨日举行的奥运会北京旅游景点服务接待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个纯属谣言,是与事实不符的。在中国个人的隐私是依法受到保护的,外国的住店客人完全不必为此担心。

  熊玉梅表示,市旅游局作为主管饭店的行业主管部门,在奥运会期间对北京的公共场所,包括饭店在内,没有超出国际普遍采用的安全措施的特殊安排。关于对酒店客人进行监视的说法,是完全与事实不符的。她表示,在中国,个人的隐私是依法受到保护的,外国的住店客人完全不必为此担心。

  奥运会结束后,奥林匹克公园是否会成为新的旅游景点对游客开放?对此熊玉梅表示,北京举行奥运会为北京旅游业的发展留下了巨大的旅游资源。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奥林匹克公共区以及水立方、鸟巢等场馆的利用和开发问题,奥运会结束后将会有完整的开发方案出台。(记者蒋彦鑫)

  相关新闻

  四星以下酒店入住率下降

  市旅游局称,酒店出租率均高于预订率;部分酒店出租率下降不能说明接待人数少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和去年同期相比,奥运期间仅有五星级酒店入住率较高,其他酒店低于去年同期。在昨日召开的奥运会北京旅游景点服务接待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市旅游局负责人称,近年来北京酒店数量增速较快,出租率下降不能说明接待人数少。

  三星以上出租率高于预订

  昨日,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介绍,全市星级饭店从8月7日开始进入接待高峰。其中,五星级酒店出租率保持在81%左右;四星级酒店出租率达到60%;三星级酒店的出租率接近50%,出租率均高于原来的预订率。

  她表示,各种星级饭店入住率和去年相比有高有低,五星级酒店入住率去年同期为69%,今年比去年高;而四星级酒店以及三星级以下的酒店入住率则比去年要低。据了解,北京四五星级酒店以接待入境客人为主,三星级以下则以接待国内游客为主,这种现象是自然形成的,不是由于人为的划分。

  星级饭店客房增加近万间

  熊玉梅解释说,部分酒店出租率低于去年,不能说明接待人数下降。这跟酒店旅馆的数量增长较快有关。

  她介绍,2006年年底,北京星级饭店是700家,2008年7月为818家,客房增加了近1万间;社会旅馆从2006年的4023家增至4978家,客房从15.7万间增至20.9万间。据此,熊玉梅称,酒店出租率下降和接待人数的下降不一定是完全成正比的。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