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保定网民捐188选手域名 包括刘子歌等奥运冠军

2008年08月22日 05: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保护奥运选手的互联网域名,是奥运会期间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倡导的行动。昨日本报获悉,河北保定一位网友一个人捐出188个中国选手的域名。

  奥运开幕以来,为保护运动员的域名权益,国家体育总局注册持有了大部分中国奥运冠军的.CN域名。CNNIC也号召网民捐出注册的运动员域名(本报8月16日报道)。

  截至昨日,200多个中国奥运选手的“.CN”域名和“.中国”域名被捐出,其中包括14名奥运冠军,既有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两获奥运金牌的老将黄旭的域名huangxu.cn,也有新科奥运冠军刘子歌、火亮的域名。这些域名将由国家体育总局持有。

  据业内人士称,此次公众大规模捐赠奥运冠军域名在百年奥运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CNNIC介绍,捐赠“最大户”是来自河北保定的网民郭建光,共捐出域名188个。

  另一位捐赠者是浙江一家公司,捐出了51个域名。该公司负责人张扬说,公司对域名知识产权保护比较熟,“希望这些域名能给冠军做博客等,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据CNNIC人士介绍,一些捐赠者与新的奥运冠军同名,他们也将自己的域名捐了出来。

  北京IT人士王峰2005年就注下域名“王峰.cn”和“王峰.中国”。“本打算用来做个人博客的域名”,王峰说,8月13日,中国选手王峰夺得男子3米双人跳板冠军后,他的计划改变了,“捐出来,可以让网民分享冠军的成长历程”,“希望将来王峰能在他的网页上写写他碰到的困难,引导年轻人”。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对域名捐赠者的行动表示赞赏,将把这批域名逐步用于冠军运动员的官方网站。(记者吴昊亮 实习生王锦)

  对话

  半天188元 包揽剩余“选手”

  网民郭建光称注册是为保护域名尊重运动员

  保定的郭建光一人捐出188个域名。他这样做的动机何在?他希望这些域名发挥怎样的作用?昨日,本报采访了郭建光。

  新京报:你是什么时候注册这些奥运运动员域名的?

  郭建光:奥运会开幕式前我就有这个想法了。当时找到了运动员的名单,发现很多运动员的域名都已经被注册了,我就把当时还没有注册的域名都给注册了。

  新京报:这么做出于什么目的?

  郭建光:当时非常想为奥运会做点什么,我知道目前抢注域名的情况非常严重,有的用于炒作,于是便想把参加奥运会运动员名字的域名注册下来,再捐给相关单位或个人。

  新京报:当初就希望把域名捐出去?

  郭建光:是的,当时就担心冠军的域名被别人抢注,是出于对这些域名的保护。

  新京报:注册花了多长时间?多少钱?

  郭建光:半天左右吧。一个域名一块钱,一共188元。

  新京报:遇到什么困难吗?

  郭建光:太大的困难没有,主要是数量大,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很多,我要查哪些运动员还没注。

  新京报:捐赠域名有什么意义?

  郭建光:最大的意义也算是为北京奥运会做了一点点的贡献吧,主要是保护了运动员的域名,便于他们以后使用。这也是对运动精神的一种尊重。希望这些域名能够尽快的应用起来,发挥出它们最大的作用。

  新京报:目前,还有很多冠军的域名被他人持有,你怎么看?

  郭建光:非常希望更多持有运动员域名的朋友能把域名捐赠出来。这样不仅是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更是对运动员对运动精神的尊重。

  本报记者 吴昊亮 实习生王锦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