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运动员委员会选举:头名文大成见人就鞠躬

2008年08月22日 07: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波波夫面对各路记者发表当选感言。



文大成 韩国跆拳道选手 3220票

  现场许多运动员和其他代表团成员都上前向文大成表示祝贺,他的投票数是3220票,第二名德尔波波夫是1903票。而博克尔和小路易斯的票数分别是1836票和1571票。

  文大成之所以能成为投票数量最高的运动员,中华台北代表团的垒球运动员赖孟婷说,在奥运村的主餐厅门口,每天都能看见文大成,他有时身着韩国代表团的运动服,有时身着跆拳道比赛服,向过往每位运动员鞠躬。“每天只要时间一到就能看见他,好几次都没能看清他的正脸,因为感觉他的腰一直都是弯着的,就是不停鞠躬。”赖孟婷说,“很感动,也很佩服,没有人像他这么执着的了。”

  赖孟婷并没有给文大成投票,她解释:“我是先投了票,才看见他(文大成),每个运动员只限投一次。而且第一次看到他时,也不知道他究竟是为了什么(在这里鞠躬)。”文大成并没有现场分发资料,也没有立牌子说明自己正在竞选运动员委员会成员,“后来我们是听别的运动员在传,才知道他是来竞选的。”

  有30名运动员参加了竞选,其中一人主动退出。运动员被允许用正当的行为为自己拉选票,在北京奥运村里有4名运动员最勤劳,除了文大成之外,德国重剑运动员博克尔、丹麦800米运动员奇普科特,以及危地马拉运动员佩德罗,三人常常在餐厅旁的和平广场上,向村民发放竞选材料,上面有3人的个人简介和自我评价,并用多种语言写明他们将致力于为运动员服务。

  当选者说

  博克尔:像戒毒一样反禁药

  德国女子重剑队员博克尔很满意投票的结果,在过去半个多月里,她每天都在奥运村的和平广场,向村民分发竞选资料,这份努力终于没白费。

  “运动员应当参与与他们有关的各种事项,但要保护自己的权利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可你的投票能让我在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上尽力维护你的权益。”博克尔阐述她完全能够站在运动员的角度上全面考虑问题,她目前是欧洲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精通德语、荷兰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看上去八面玲珑,“我还是化学硕士,从个人经历讲,我希望更多人重视运动员职业发展双轨制,并且在运动时期绝对杜绝兴奋剂。”

  博克尔花了很多时间和前来庆祝的人们拥抱,而后展示了自己的语言天赋,应对法国、荷兰、西班牙等记者,“兴奋剂是对生命最大的危害,所有运动员都应当明白,一旦他们和兴奋剂有染,就和吸食毒品差不多,他们是对自己不负责任,而后果就是他们一生都将处于副作用的痛苦中。”

  波波夫:帮助运动员再就业

  波波夫曾三次竞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成员,这次终于当选。尽管本届奥运会上,这位泳坛传奇的身份已变成俄罗斯奥委会的官员,但在运动员心目中他的王者分量仍然不减。

  波波夫拒绝透露他是如何“拉拢”运动员的,在他看来,竞选是另外一场“比赛”,也有自己的策略。“但我不会告诉你我的策略。” 一共有7名游泳运动员成为候选人,但其中不包括菲尔普斯,澳大利亚运动员格兰特·哈克特是波波夫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强竞争对手,哈克特最终只获得1131票,是投票数第二高的游泳运动员。投票数最低的两名运动员恰巧也来自于游泳项目。

  “我会为推动游泳运动继续努力,”波波夫说,“如果说我能给委员会带去什么新鲜的血液,那就是我会以一名游泳运动员的亲身经历,为这个项目的运动员做更多的努力,感谢今年菲尔普斯在水立方的神奇表现,我想从现在开始会有更多的目光投入到游泳中。”

  此外,波波夫表示他还将和国际奥委会一起,关注运动员退役后的就业问题,“有90%的运动员完全能够胜任社会上的任何工作,我们应当大力帮助他们。”波波夫认为自己的转型很成功,而对于成为委员会中的一员,他表示:“不可思议,我是在下午时才知道。”

  落选者

  搭档当选喜同身受

  在国际奥委会委员弗朗特兹公布当选的4人后,威尔森·基普凯特笑了,他走到博克尔面前给了她一个拥抱,过去半个月两人一直相互陪伴在和平广场分发竞选资料。接着他又找到了波波夫击掌相庆,“恭喜你。”

  许多记者围绕着基普凯特,看这位丹麦800米飞人的“人气度”,会让人误以为他是4名委员会新成员之一。基普凯特的票数是1456票,在29名运动员当中排名第6位,和第4位鲁伊兹的差距在115票。不过基普凯特也是5名田径候选运动员中票数最高的。

  “很难形容我现在的感受,如果说我不介意投票结果,这完全是自欺欺人,但实际上我相信即使我没有机会,也有人替我去实现我想为运动界贡献的,他们获得了更多运动员的认可,我对于新一届委员会当然充满信任和依赖。”基普凯特在镜头前露出了笑容,但难过于不确认下一次是否自己还有资格参与竞选。

  基普凯特在自己的竞选资料中强调,会致力于帮助小国家和小的运动项目加快体育发展,“我将代替你参赛。”

  档案

  运动员委员会(IOC Athletes Commission)

  运动员委员会(IOC Athietes Cornrnlssion)在奥林匹克运动员与国际奥委会之间发挥沟通作用的组织,1981年10月27日成立。由18人组成,现任主席是塔尔伯格(P eter Tallberg)。主要活动为分一年两次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交换意见、每年向国际奥委会提交报告、向国际奥委会的其他专门委员会表达运动员的意见、建立工作组与奥运会组委会进行联络。该委员会每4年召开一次会议,在奥运会期间由运动员进行选举。1999年国际奥委会第一次全会决定,以后的运动员委员会由19人组成,其中8人代表夏季奥运会项目,由夏季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投票选举产生;4人代表冬季奥运会项目,由冬季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投票选举产生;另外7人由国际奥委会主席任命,以保证人员组成在性别、运动项目和地区等方面的公正。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