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将与荷兰争金 "魔鬼教头":中国女曲要改写历史

2008年08月22日 08:19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8月10日,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3:0战胜西班牙队。图为球迷冒雨观看。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0日,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3:0战胜西班牙队。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女子曲棍球这个项目中,金昶伯这个名字并不令人陌生。一直以来,这位韩国曲棍球名帅都以执教严格著称,而女曲队员对于他的评价都会提到“严厉”二字,队员们在他的训练下累哭也是常有的事情。于是,“魔鬼教头”这个称呼不胫而走,逐渐成为金昶伯的“代名词”。

  与德国赛后谈到这9年在中国的执教生涯,金昶伯笑称已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心血:“这9年里,头发白了,染;牙齿掉了,补……不过好在这一战之后,牙齿虽然长不出来了,不过白头发都会消失,仿佛回到了10年前!”

  当然在决赛中,中国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她们的对手荷兰女曲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且作为一支传统强队,她们的反击速度快、逼抢凶狠,退守也十分迅速,近两年来更是将打法趋于男子化。在今年的世界杯上,中国队就两次败在荷兰棍下,而在此前的小组赛上,中国也以0:1饮恨。

  不过,当中国队逆转战胜同样是老牌劲旅的德国队后,没有人会否认金昶伯可能再创奇迹。德国队主帅贝尔曼便对中国女曲大加赞扬:“我曾经以为接近胜利了。但她们保持着节奏,一点都没有乱。即使面对着两度落后的不利局面,她们仍然做得很好。”

  金昶伯更是对自己的弟子充满信心:“下一场比赛我们一定更加全力以赴。亚洲女子球队还没有获得过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曲要在下一场比赛上改写世界曲棍球历史。”(陈志强 黄羽然)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