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科比不回避吉诺比利话题 詹姆斯自封"天生领袖"

2008年08月22日 08: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八进四淘汰赛8月20日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战,美国“梦八队”遭遇澳大利亚队的顽强抵抗,最后以116比85胜出进入奥运会男篮四强。美国队9号韦德在澳大利亚队的严密防守下仅仅获得8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晚,两场男篮半决赛正式打响,西班牙VS立陶宛、美国VS阿根廷。

  美国对阵阿根廷的焦点战将在22时15分开球。雅典奥运会,美国队就在半决赛中被阿根廷队击败。美国篮协发给记者的资料中,罗列了一堆曾经击败过梦之队的球队,阿根廷队被放在显要位置。

  谈到今晚的半决赛,科比没有回避有关吉诺比利的话题,“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我是球队外线防守最好的球员。明天的比赛应该是我去防守马努(吉诺比利),我会用尽全力去做好防守的。”科比说。

  昨天训练前,科比坐在场边整理衣物。两米之外,詹姆斯靠在篮架下放松身体。詹姆斯戴着硕大的耳麦,音乐声响很大。按美国队规定,赛前半小时是采访时间。

  “和国家队队友打球,我认为我需要将自己的领导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我是一个天生的领袖。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带领美国男篮拿到总冠军。”詹姆斯说。

  训练很快要开始了。詹姆斯唱着RAP,秀了一段“怪异”的街舞。“哥们,你这歌刚学的吧。”保罗逗他。詹姆斯没理睬,独自秀了一分半钟的舞蹈,科比笑着看着这一切。

  布泽尔曾在骑士队效力,也和詹姆斯一起打了雅典奥运会。“他成长了很多,现在更加成熟了。在成长中他不断积累经验,成为了一名令人难以置信的领导者。”布泽尔说。

  红人·詹姆斯

  小皇帝战前忙走穴

  称“惟一原则是把球放到篮筐里”

  下午6时结束训练的詹姆斯,洗了热水澡便出现在世茂天阶的奥运文化广场。

  “阿根廷队不是一般的对手,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在NBA打球。但不管怎样,我们必须往前冲,美国队只有一个原则,那就是将球放到篮筐里去。”

  与詹姆斯一同出现在可口可乐奥运畅爽地带的还有姚明。没了比赛任务的姚明一脸轻松。当主持人请他预测谁能获得本届奥运会的男篮冠军时,他说,“肯定不会是中国队吧!”姚明不时开着玩笑,“进四强的球队我觉得都有希望,不过,美国队机会更大一些。”

  姚明认为这届中国男篮已经能够超越94黄金一代,“不过,我们在身体上还不够强壮,在比赛中很难适应对手的防守强度。这样一来,我们在对抗中很吃亏。我们今后需要多与欧洲强队交手,这样才能逐渐解决问题。”姚明说,奥运会每个对手都不相同,每一场都是遭遇战,“每场比赛,我们都不能有任何闪失。”

  红人·科比

  明日寿星笑纳福娃

  笑着用汉语说“谢谢”

  科比将在明天迎来自己的30岁生日。昨天在训练场边,有记者把福娃当做礼物送给了科比,科比笑着用汉语说了声“谢谢”。

  在北师大美国队的训练基地前,有很多球迷冒雨在此等候科比。一位女球迷一手拿着科比的海报,一手拿着为科比折的千纸鹤。

  “一共1000只,都是我一个一个折起来的。我知道23日就是科比的生日了,梦八训练的这几天我都来了,就是希望能够亲手把礼物送给他。”女孩说。

  训练场边,国外记者没人提及科比的生日,他们都在询问科比如何应付与阿根廷队的比赛。

  “科比,后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终于,一位记者谈起了“场外话题”。科比立刻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是啊,是啊。”

  当有记者把一个福娃送给科比时,科比用并不熟练的汉语说道:“谢谢。”“我很喜欢这个吉祥物,我准备决赛之后再去买的,没想到提前得到了这个可爱的小家伙。”科比说。

  很快,一个很俗套的问题被提了起来。科比想都没想,“我最希望要的生日礼物当然是冠军,这是我第一次加入梦之队,第一次打奥运会。我想没有比这更重要的生日礼物了。”说完,科比还笑着摆出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生活秀

  梦八享受世外桃源

  保罗笑称“我们太受欢迎,姚明可能有些不高兴”

  本次奥运会,美国奥运代表团包下了北京师范大学的部分区域,作为其训练基地。而这一区域,已经成为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天地,颇有点世外桃源的意思。进出北京师范大学都需要证件,而且每个门都必须通过安检。学校校园四周,都已封闭。

  在北师大的东门口,你会不时看到美国运动员从超市采购归来,路上也会有粉丝举着偶像的海报等候。明星如果心情不错,都会停下来签名。

  北京师范大学的正门(南门)已经封闭,东门成为出入的主要通道。奥运持证记者如果没有事先向美国奥运代表团申请“一日通行证”,则无法进入采访。

  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媒体服务部,派出专人在东门安检处等候,来访记者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媒体服务人员将在来访人员名单上找到对应姓名,然后由专人带领前往美国奥运代表团基地。

  进训练基地时,必须通过严格的安检。在标识的指引下,记者可以进入综合楼。综合楼大厅的黑板上,列出了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各支运动队的训练时间、地点等,供媒体参考。

  美国代表团的媒体服务部设置在综合楼二层,而这里原本是一家日本料理店,现在餐厅已经停止营业,被临时改为美国奥运代表团媒体服务中心。获准前来采访的记者,可以在这里领取自己的“一日通行证”。

  美国奥运媒体服务中心设置了专门的班车,接送记者前往训练馆。而梦之队的训练就在邱季端体育馆内。

  在梦之队进出体育馆时,北师大同学们也会对偶像们挥手致意。“这里的校园很漂亮,训练馆很大,体育馆也不错,这是很好的地方。有点别有洞天的意思,在这里训练,我们不受干扰,但我们受到了他们热情的欢迎。”科比说。

  控卫保罗说得更为直接,“在这里我们找到了主场的感觉,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我们都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我想姚明可能有些不高兴吧,毕竟这里是他的地盘。”保罗笑着跟记者开玩笑。(田欣欣)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