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郭晶晶称霍启刚“挺可爱” 谈及结婚事笑而不答

2008年08月22日 09:2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7日,中国选手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板跳水决赛中获得金牌,俄罗斯选手尤利娅·帕哈莉娜获得银牌,吴敏霞获得铜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郭晶晶走进屋来,依旧是一身运动员的打扮:红色主色调的运动服,头发上没什么花样,简单地扎起来。不过,她的手提包暴露了爱美的天性和心情,大红色的小手提包上还有一个国旗的图案,十分醒目。昨天,本届奥运会收获两金的郭晶晶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郭晶晶并非一个能言善辩的人,有些问题她不知道怎么回答,有些问题她有点害羞,有些问题她笑嘻嘻地简练带过。虽然娱乐八卦版上每天都能见到她和霍启刚的新闻,但是,她终究不像娱乐中人,用她的话说,“跳水就是一切”。她也不会像娱乐圈的明星般很公关地推脱你——“霍启刚可爱吗?”她笑着低下头,双颊有点绯红,“挺可爱的”。

  这样的郭晶晶,也许就是冠军光环下最真实的郭晶晶。

  “我还会继续比赛”

  记者:先说说比赛的事情吧,在主场比赛,肯定有很多的想法和压力,怎么把这种压力给排解出去?

  郭晶晶:因为比赛之前就知道会是这样的一种情况,所以比赛之前我们就做了很多的准备,让自己怎样去在这种情况下不受影响。

  记者:是念某种口诀还是其他的方法去排解?

  郭晶晶:没有,其实就是让自己更集中吧,之前可能自己会先模拟,就是,有人叫,可能会想没关系,就是不要去受影响。在比赛中,就会想,没关系,在平时也会这样子,只要去专注在自己就好了。其实我们去看比赛的时候,听别人在叫的时候,也会说,别叫别叫,你站在旁边看就会觉得很紧张,但你站在那儿,却反而还好,因为你很专注在自己那个地方,所以就觉得还好吧。

  记者:跳完5轮后,会不会觉得很累啊,因为我听说每次跳整个关节都要用力?

  郭晶晶:其实比赛的时候,不会觉得特别累,我们平时训练的时候跳很多,就积累了那种能力,所累的,是精神上和思想上的,因为我们这个是需要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去跳的,从第一轮跳到第五轮,你每跳一次,都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对于我们来说,你跳一个,就要在下面等十分钟,这十分钟,你都会在下面想……

  记者:是关注分数吗?

  郭晶晶:我其实没关注分数。其实很多时候,下意识的,也会去看分数,但我都会尽量让自己不要去关注,先让自己去想下一跳怎么跳,怎么样把自己这个动作完成好。

  记者:那接下来会怎样,还会继续跳吗?

  郭晶晶:应该还会继续跳……

  记者:还会继续比赛吗?

  郭晶晶:会,我是这么想的。

  记者:运动员的跳水寿命是没有什么限制的吧?

  郭晶晶:是没有什么限制……是根据自身的能力……

  “霍启刚挺可爱的”

  记者:生活上会有什么打算呢?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郭晶晶:还没想……因为一切都是为了奥运嘛,根本就没想奥运之后的事情,等把奥运先比好,把奥运的事情先做好……

  谈到霍启刚,郭晶晶笑而不语。

  记者:那天晚上跳完后,怎么庆祝的,有去见霍启刚吗?

  郭晶晶:没有庆祝,其实那天完了已经很晚了,完了还有颁奖,新闻发布会啊,兴奋剂检测,完了以后,就回去休息了。虽然我的比赛完了,我们队的还有比赛没有完,我们每天会去场地给其他队友加油。

  记者:当时霍启刚在现场,你知道吗?

  郭晶晶:我知道。

  记者:他在现场,不会影响到你吗?因为一般亲友在现场,运动员都希望发挥得更好些。

  郭晶晶:当时应该没有去在乎这么多。因为当时如果想到这些,应该会影响到你自己的情绪,当时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要被任何东西任何情绪影响,不管是什么样,站在跳板上,只要去想,怎么把这个动作完成好,不管谁来看你,都不要想……这是一种境界吧(哈哈哈……)

  记者:你跟霍启刚是怎么认识的?

  郭晶晶:当时是雅典奥运会完了后,我们去香港参加一个晚宴认识的……

  记者:那你觉得霍启刚怎么样?挺可爱的吧?

  郭晶晶:嗯……(笑而不语,点头)

  记者:或者你挑一个词来描述他……

  郭晶晶:挺可爱的(微微低头)。

  记者:我记得你之前接受访问的时候,说当明星没什么好的,但是你现在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包括一些香港媒体还去拍你的父母,打扰到你和你父母的生活,你有注意到吗?

  郭晶晶:嗯……我知道,没办法吧……其实,我们运动员跟明星是不一样的,我们真的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明星。每天在运动队里,你的生活其实就是训练,跟明星的生活完全不一样……

  记者:你不仅跳水跳得好,长得也很漂亮,有没有想过去当娱乐明星啊,当初就有很多人说,郭晶晶退役以后,会往娱乐圈发展……

  郭晶晶:当初我没有说,但是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别人都这么说,作为我来讲,跳水就是我的全部,我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别的东西,因为每天训练已经很辛苦了,在二十年里,做同一件事情,那种辛苦,其实不是大家所看到的那种东西。我们很辛苦,我们也得到了我们觉得值得的东西……因为这是我们喜爱的东西。 (胡文)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