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帆赛趣事多:帆船高手竟晕船 众多情侣同摘牌

2008年08月22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今天下午,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在青岛奥帆中心结束。在全部11个项目的角逐中,中国队的殷剑和徐莉佳分别在女子帆板和激光镭迪尔级比赛中获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为中国队取得历史性突破。而在本届奥帆赛上,来自不同国家的多对帆船情侣在青岛奥帆中心实现了他们的奥运奖牌梦。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男子龙骨艇—星级奖牌轮中,巴西组合罗伯特·沙伊特和鲁诺·普拉达一起登上了亚军领奖台。此前,罗伯特·沙伊特的女友金塔列·沃伦格维丘特已经在女子单人艇—激光镭迪尔级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虽然没有摘得金牌,但罗伯特·沙伊特仍然开心地说:“银牌对银牌,很配。”

  在巴西这个从来不缺少体育巨星的国度,罗伯特·沙伊特能在奥运会开赛前,从巴西总统卢拉手中接过国旗,并由总统宣布他将担任巴西代表团旗手,充分显示了国家对他给予的厚望。虽然曾经获得过奥运会冠军,但罗伯特至今仍然会在比赛时出现晕船的现象。为了不影响比赛,他必须依靠饮食和药物进行调理。

  最终,罗伯特·沙伊特与搭档鲁诺·普拉达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奥帆赛男子龙骨艇—星级奖牌轮中获得银牌。获得金牌的是英国选手伊恩·珀西/安德鲁·辛普森,铜牌则被瑞典队的弗雷德里克·勒夫/安德斯·埃克斯特伦获得。虽然在北京只获得一枚银牌,但这已经是罗伯特·沙伊特收获的第4枚奥运奖牌。此前,他曾连续参加了1996年、2000年和2004年的奥运会,并收获2金1银。

  除了旗手的特殊身份,沙伊特和女友金塔列·沃伦格维丘特也是本届奥帆赛上的一对情侣组合。此前几天比赛中,奥帆赛已经见证了英凌级冠军萨拉·埃顿和未婚夫男子帆板第4名尼克·登普西、男子激光级冠军保罗和女子470级金牌得主萨斯基娅·克拉克以及安娜在获得激光镭迪尔级的金牌后和丈夫芬克·布莱德庆祝的场面。

  有“帆船王国”之称的英国队在本届比赛中共得到了4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此外,欧洲军团的西班牙队、丹麦队和新西兰队也各有1枚金牌入账。澳大利亚队则收获2金1银,美国队得到1枚金牌,中国队也历史性地获得1枚金牌和1枚铜牌。(黄越滔)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