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志愿者:外国记者竖大拇指和我们一起大呼"北京"

2008年08月22日 10: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希腊记者Spiros(中间男子)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编者按

  姚帅是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的大三学生。奥运会期间,她在北京友谊宾馆做一名语言类志愿者。她要打交道的,是住在这里的各国记者。

  奥运会接近尾声,姚帅的志愿者工作也快结束了。这段时间,她经历了各种各样有意思的故事。下面是她给本报记者讲的两个故事,大家一起来听听吧。

  奇怪,我怎么会这么“英勇”呢

  8月13日凌晨,已经一点多了,但这个时候正是记者们返回宾馆的高峰。雨下得正大,用“瓢泼”已经不足以形容如此之大的雨了,一个老外还跟我开玩笑:“Is it rain?”(这是下雨吗?)

  一班又一班的记者不断跑进大厅,友谊宫一层聚集着很多记者,我们不断地提醒他们小心地滑。

  就在这时候,有一个记者却要马上出去,希望我们帮忙叫出租车。我连续打了三个叫车电话,得到的结果都是叫不到。这么大的雨,又这么晚了,已经没有多少出租车还在运营。我把结果告诉了这名记者,他告诉我他可以等。看到他露出失望和无助的表情,我很难受。

  就在我们感到无望的时候,交通调度阿姨拍着我说:“来了辆车!”我赶忙向外看——一辆返回的出租车出现在雨中,且正准备离开。我也不知道当时哪儿来的劲头,毫不犹豫地冲进暴雨中追喊:“出租车!停一下!出租车……”

  还好,我的声音没有被雨声盖住,终于,出租车开始向后倒车。

  那名记者也冲过来,一边还向我伸着大拇指。我带着他向车跑去。可就在这时,那辆车又突然加速,要开走了。我只能再使劲叫着去追。出租车终于倒回来了,这时,我才看到,原来后面已经坐了位外国客人,不过他不介意有人搭乘。

  记者终于坐上了车,他在大雨中摇下车窗感谢我。虽然我已经被彻底浇透了,但看着车起步走远,我还是愣愣地在雨中站了半天——奇怪,我怎么会这么“英勇”呢?

  从轮椅上站起来与我们合影的Spiros

  虽然每天都守在一个地方,但志愿者的每一天真的都不一样。有一天,我突然迸发出拍个奥运志愿者DV的想法,用DV记录下这段日子,留住美好的回忆,也展示一下我们志愿者的工作和风采!

  8月20日,我这个小小的梦想成了现实!我们站在友谊宾馆宏伟的建筑前面高歌,我们笑了,围观的记者们也笑了——平时他们看到的我们,都是认真工作的样子,那天,他们看到的是我们开心、活泼的一面。他们不停地为我们欢呼,还竖起大拇指和我们一起大呼“北京”!

  这时,希腊记者Spiros突然过来与我们合影。当所有人都面对镜头准备好的时候,让我们震撼和感动的是,Spiros突然用有力的双臂支撑着身体从轮椅上站了起来——他要站着与我们合影!

  Spiros是8月3日来到友谊宾馆的。他是一位特殊的媒体客人——不仅仅因为他来自奥林匹克的故乡雅典,还因为他是一位需要依靠轮椅的残障人士。这位客人的到来,使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为他开欢迎会,协助他出行,陪伴他游泳,帮助他找到丢失的轮椅和背包,带他去看擦破皮的脚……我们经常怀疑自己能否为他服务好,但最终却是一次次地证明我们行!

  经过一周的相处,Spiros已经是我们最熟悉的客人和最亲切的朋友。我们每个志愿者都关注着他的近况,热忱地为他服务。我们也赢得了他的信任与赞赏。每天,他从房间里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跟我们打招呼,然后拿份《China Daily》(中国日报)在志愿者信息台旁认真地读。我们也被他坚强的心志与乐观的心态所感染。

  希腊,遥远的爱琴海岸那个美丽而古老的国家,我曾经无数次地憧憬着那块神圣的土地。当我与Spiros相识之后,他的幽默、积极、坚强和自信,才真正让我感受到希腊文明带给我的震撼。我们不会忘记这位可敬可爱的希腊人,祝福Spiros!

  我们志愿者每天做的都是小事。许多记者出于感谢送给我们他们国家的纪念章等小礼物。其实,记者们简单地问候、会心地微笑、真诚地感谢,比什么都能让我们开心,因为那就是他们对我们的认可与鼓励。我特别想说,谢谢北京奥运会,让我在大学时代就有了如此丰富、难忘的经历。 (姚帅)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