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报析中国"夺金热":科学训练严格选拔引进人才

2008年08月22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0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半决赛结束,中国队3:2胜德国队。 中新社发 孙洪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2日电 韩国《中央日报》22日发表文章,解析中国的“夺金热”。文章同时认为,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综合排名第一已成定局。现将原文摘要如下:

  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当天,中国代表队的女副队长何慧娴曾满面春风地说,“年轻选手们的成长是最令人欢欣的。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将会取得更好成绩”。

  2008年在北京奥运,中国居于金牌榜首位的理想正在成为现实。截止距北京奥运会闭幕还有3天的21日晚12点(北京时间),中国以46金、15银、22铜的巨大优势遥遥领先于美国(28金、34银、31铜)。这其中原因何在呢?

  首先,中国在北京、广东、云南、浙江、河北等全国11处设立了训练基地,用以系统培养选手。这些人在这些基地内经过几年的科学而辛苦的训练,才终于换回了这一次的金牌回报。

  其次,以人才为基础,选拔过程中严格按照能力和成绩为标准,这点也起了主要作用。以至于有这样一句话,“乒乓球、举重、羽毛球、射击、体操等中国强势项目中,要想通过中国国内的预选比奥运会决赛还要难”。

  第三,以引入韩国教练金昶伯的女子曲棍球为代表,积极吸引海外有名教练的开放态度同样也是在过去的弱势项目中摘得首枚金牌或者提高成绩的“催化剂”。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