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聚焦北京奥运"英雄母亲":母子母女皆成明星(图)

2008年08月22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3日,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夺得自己在奥运会的第11枚金牌后,亲吻看台上的妈妈黛比(Debbie)。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2日电 美国游泳巨星迈克尔•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8枚金牌,不仅改写了奥运历史,也把自己的老妈黛比•菲尔普斯也推上了坦荡星途。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媒体盘点了包括黛比•菲尔普斯在内的几位“英雄母亲”,母子母女皆成为奥运会中的明星。

  菲尔普斯的母亲

  57岁的黛比是巴尔的摩附近一所中学的校长;在儿子大放异彩之后,已经有人找到她联系写书,她还将在强生公司的一个电视广告片中露脸。女装零售商Chico's也不失时机地在网站上推出了“黛比•菲尔普斯系列”女装。

  路易斯•史密斯的母亲

  英国体操选手路易斯•史密斯(Louis Smith)在奥运鞍马项目上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是英国自1908年以来获得的第一位奥运体操单项奖牌。为了让史密斯的母亲依兰•佩奇能来北京观战,亲戚们不得不凑钱帮助她,不过这位母亲确实是儿子的幸运星。之前她只有一次出国为儿子加油的经历,那次史密斯也得了奖牌。

  宾德拉的母亲

  印度神枪手阿比那夫•宾德拉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夺得冠军,为印度赢得有史以来首枚奥运个人金牌。他的母亲随即成为印度名人,亲戚朋友纷纷来到宾德拉在印度的家。宾德拉夫人对一位电视记者说,她儿子是印度最炙手可热的单身汉。

  洛佩斯的母亲

  美国跆拳道“第一家庭”的女主人一直保持着风范。她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有希望在北京获得跆拳道奖牌,另一个儿子就是美国跆拳道代表队的教练。洛佩斯夫人很少看子女比赛,但跆拳道比赛本周最后阶段她会在北京。

  郭文珺的母亲

  郭文珺为中国队射落了第三枚金牌。她的母亲张琳说,郭文珺从小就与其他女孩子不一样,洋娃娃之类的玩具对她缺乏吸引力,独独偏爱各种各样的枪。每每发烧生病,躺在床上的她就会央求母亲。张琳还称女儿是个对事业很有责任心的人。女儿夺冠后她激动得几度落泪。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