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花游主教练井村首次披露“神秘主题”

2008年08月22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2日,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的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中国队凭借全新的编排和出色的表现,排名第三,进入决赛。图为中国花样游泳队用“中国功夫”开场。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高凯)对集体项目自由自选节目始终“讳莫如深”的中国花游日籍主教练井村雅代今天透露,明日决赛中国队的表演配乐将采用《黄河》,而表现主题则是“精彩的中国”。

  继双人项目抱憾无缘奖牌之后,中国花样游泳队今天全力出战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姑娘们出色地演绎了一套以中国武术为表现主题的节目,其最终得分也首度超过日本,暂列第三位。

  对于今日表现,井村雅代显得非常满意,赛后,她与每一位队员击掌相庆,“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剑’,要知道,武术是中国特有的元素,这个点非常酷,为了准备这组动作,我看了很多DVD,读了很多相关的书籍,还去看了很多现场表演,今天,姑娘们把这个中国元素表现得相当完美,她们的表演不仅能够让现场所有的人满意,更能让所有现场的中国人感到自豪骄傲。”

  技术自选已经取得先机,中国姑娘从未距离梦寐以求的奖牌如此之近,一切的结果都要看明日的自由自选。而中国队的集体动作都是井村为了奥运会全新编排的,为了最终效果,中国队此前从未公开演绎,对于节目内容,井村和一干队员也都“讳莫如深”。

  直到今天,井村终于对明天即将揭晓的“神秘主题”“松口”,“明天的比赛,我们选择了交响曲《黄河》作为整套动作的主打配乐,而中国队将要在决赛中表现的主题则是一个美丽的中国,一个精彩的中国。我相信,那将会是又一个不同的感觉,将是一个惊喜。”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