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美国男篮101-81击败阿根廷 将与西班牙争夺冠军

2008年08月23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23日电  美国男篮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奥运会半决赛里,101-81击败卫冕冠军阿根廷,他们将与西班牙争夺冠军。安东尼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詹姆斯15分,科比、韦德和保罗各12分,波什11分10篮板,霍华德10分9个篮板。阿根廷方面,斯科拉28分11篮板,德尔菲诺17分。

  开场后,霍华德内线强打不中,科比补篮得分,2-0。吉诺比利投中阿根廷前两分。斯科拉上篮命中2分,基德跳投还以颜色。詹姆斯突破上篮得手后,美国7-4领先。科比连得5分,美国队12-4领先。波什罚中两分后,科比断球后扣篮得分,保罗外线命中又快攻得手,“梦八”21-4遥遥领先。在美国队的压迫式防守面前,阿根廷失误连连,相当被动。普里吉奥尼外线命中,但美国队立刻由德隆-威廉姆斯还了一个三分。诺西奥尼命中压哨投篮,才帮阿根廷队得分到达两位数。首节战罢,美国30-11领先。阿根廷队领袖吉诺比利在这一节受伤下场。

  第二节开始后,效力于NBA的诺西奥尼在攻防两端表现活跃,还盖了科比一个帽。阿根廷队在进攻中数次造成美国球员犯规,联防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对方得分。领先优势被缩小后,“梦八”队员外线命中率不高,向内线突破效果也不好。古铁雷斯快攻中投篮得手后,阿根廷将分差缩小为8分。科比外线命中,将比分变为42-31。斯科拉强打波什得手,还造成犯规,成功“打3分”。斯科拉随后又在内线连得4分,比分变为40-46。临近半场,美国队断球,科比高速杀到篮下,但被对方出手打掉。半场结束,美国队仍以49-40领先。

  下半场开始,霍华德内线连中两球,阿根廷队诺西奥尼上篮造成犯规,两罚全中。詹姆斯连得5分,美国队58-44。两队争抢很激烈,阿根廷球员对霍华德犯规后,安东尼怒气冲冲上前,被队友拉开。“梦八”队员在这一节找到节奏,逐渐又扩大分差。阿根廷的进攻主要由斯科拉完成,姚明的这位火箭队友连续在内线出手得分。美国队在争抢篮板方面领先,二次进攻机会更多。阿根廷队德尔菲诺本节找到手感,连得8分。三节战罢,美国男篮78-64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詹姆斯连得8分,帮美国队再次将比分拉开。阿根廷队的进攻集中在斯科拉和德尔菲诺两个点,但并不能帮本队扭转败局。美国男篮最终击败卫冕冠军,朝着金牌更近了一步。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加索尔领军的西班牙队,在小组赛里,“梦八”曾击败对手。

  在22日晚上结束的另一场男篮半决赛里,世界冠军西班牙队91-86击败立陶宛,率先晋级决赛。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