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从乔丹到李宁 体育场上动人的“安徒生童话”

2008年08月23日 08:5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今天看到这样一则消息,我国前体操王子李宁,特意看望此次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银牌获得者德国运动员丘索维金娜,并代表李宁基金会为丘索维金娜送去了2万欧元。这则消息很感人,使就要闭幕但是比赛越发紧张激烈的奥运会,也变得柔肠绕指起来。

  丘索维金娜在此届奥运会出名,不仅因为她以33岁的高龄获得银牌的出色表现,还因为给患白血病的儿子筹措医疗费,她报名参加所有项目的体操比赛,为了多拿一块奖牌而能够获得的一份奖金的非凡经历。她的这枚银牌因这一份出自母亲的爱心而有了滚烫的温度,让人心疼。

  惺惺相惜,同为体操运动员的李宁的这一份爱心,也为北京奥运会增添了一份人性的光辉。顾拜旦先生曾经吟咏过的诗句:体育,你就是友谊!在这里,找到了动人的韵脚,响起了响亮的回声。这样温馨的一阕乐章,为即将落幕前的体育场上的天空,增添一抹明亮而感人的星光。

  奥运会总会有奇迹发生,比如菲尔普斯的八枚游泳金牌和博尔特的两破世界纪录;奥运会也总有故事发生,比如李宁和求索维金娜的相互之间真诚的感动。

  体育常常就这样洗涤并升华我们的情感,在琐碎平庸的日子里有了能够让我们感动得泪水盈眶的时刻,让体育自身有了人性的依托和人生展开的广阔背景。体育在这一刻显示了她阴柔的一面,这一刻,最适合唱奥运会的主题歌:“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

  我想起美国田径巨星,奥运会四枚金牌获得者卡尔?刘易斯,那一年的一个透明的早晨,他收到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一位17岁患有癌症的田径选手谢帕德的一封信,竟热泪盈眶,他放下身旁一切事物,立即飞越太平洋到墨尔本,去看望素不相识的谢帕德。谢帕德不过是一位普通的患有癌症的田径运动员。今天的李宁重复着昨天的故事,和那时候的刘易斯应该是一样的感情和心情。

  我也想起另一位体育巨星迈克尔·乔丹。他与一位叫卡门的17岁少女有一段同样感人的交往。这位17岁的少女,患有先天性脑瘫。情人节这天,卡门去看NBA的比赛,她坐在轮椅上,在接近公牛队长椅后面等待许久,送给乔丹一张情人卡。没想到,在一次汽车展览会上,她与乔丹再次相逢。远远的,她便看见了乔丹,心想乔丹不会认出她这样毫不起眼的小姑娘的。谁知,乔丹却向她大步走来,并告诉她曾在体育馆里找过她却没能找到。她对乔丹说球票很难买到,她只有那天一场球票。乔丹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了她,并对她亲切地说:“只要你想看球,不论什么时候,就打这个电话!”小姑娘有些不大相信,这对于她简直是一个安徒生式的童话。她怎么也难以相信冬天的花朵冻僵了,一双温暖而善良的手轻轻一摸,立刻又绽开芬芳花朵。但是,当她让父母按照那个号码挂通了电话。她果然如愿以偿,收到整个赛季一叠球票和一封乔丹亲自写给她的信。童话的花朵就这样真地绽放了。

  李宁和刘易斯和乔丹,一样的让我们感动。是他们告诉我们,你要相信体育具有安徒生童话一样的魅力,要相信奥运会总会有故事发生,这样的故事让我们在这一届奥运会即使过去很久,也会充满缤纷花开的回忆。(特约评论员 肖复兴)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