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排输球首因何在 民调显示乃“技不如人”

2008年08月23日 12: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制图:杨大昕

  中国女排昨晚在半决赛中以0∶3惨败于巴西之后,公众反映强烈。今天下午中国青年报社调中心通过新浪网开通在线调查,3小时内参与者多达4500余人。调查发现,网友认为女排失利的首要原因是“技不如人,对手实力比我们强”,第二大原因是“急躁,心态没有调整好”。

  中国女排是中国三大球中惟一夺得过世界冠军的项目,无论是当年的五连冠还是上届奥运会金牌,都给中国人留下难忘印象。但是昨晚对阵巴西的比赛,除了第一局双方陷入激烈厮杀之外,第二三局基本呈现兵败如山倒之势。主教练陈忠和赛后承认,第三局已然局势失控,队员们精神有点垮了。

  本次调查发现,女排败给对手,43.6%的人认为是对手实力高于我们,42.4%的人认为缘于我们自己急躁,没有调整好心态。39.5%的人认为,目前的女排缺少当年老女排的拼搏精神。

  参与调查者认为,输就输了,我们实力确实不如巴西,这个要承认,没有一个队伍能保持8年的强大实力。以我们的实力,进四强后什么样的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

  还有参与调查的球迷认为,失利原因与教练有关。有36.5%的人认为,战术指导不得力也是失利的主要原因。但是有球迷认为:“这次比赛输了不应该怪教练,陈忠和还是2004年的那个陈忠和,那次得了冠军就是英雄,难道今年没进决赛就成了罪人?打球,最终还是看队员和临场,否则只能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还有35.0%的人认为,失利原因还在于“球队青黄不接,一批老队员退役,而新队员还没有成熟起来”。有评论认为,在女排现役核心队员中,赵蕊蕊和冯坤长期受伤病困扰,在北京奥运会上,两人都是打了封闭上场作战,赛场状态当然远不及巅峰时期,老将杨昊的表现同样如此。而作为新人的球员要么发挥不稳定,要么缺少大赛经验。以现在这支球队实力,能进入四强已属不易。

  尽管女排近来连遭败绩,但是却在中央电视台的全国收视率调查中一直排在前三位,远远高于篮球、足球和乒乓球,可见国人对女排的关注与热情。

  明天,女排将开始奥运会上的最后决战。下午,中国女排与古巴争夺铜牌,晚上的金牌争夺战是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对阵巴西队。调查发现,45.4%的公众倾向于为美国队加油,有15.3%的人愿意为巴西队加油。其余39.3%的公众表示会平等对待,为两队同时加油。 (李涛)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