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阿根廷1-0击败尼日利亚 成功卫冕奥运男足冠军

2008年08月23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23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奥运会男足决赛在“鸟巢”开战。最终,阿根廷队1-0击败尼日利亚,进球的是迪马利亚。

  阿根廷在半决赛3-0大胜巴西,此役面对非洲雄鹰,自然是志在必得。但尼日利亚队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视,他们在半决赛里4-1击溃比利时。而且,该队历史上曾在1996年的奥运会决赛里击败阿根廷,此次自然想重温旧梦。

  开场后,梅西在右路依旧十分活跃,阿奎罗带球突入禁区摔倒,但主裁判没有给出点球。第5分钟,尼日利亚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奥德温吉罚出的低平球被阿根廷门将没收。迪马里亚长途奔袭摔倒在尼日利亚队禁区外,阿根廷在正对球门方向获得任意球机会,里克尔梅主罚打高。尼日利亚队场面处于劣势,有威胁的进攻不多。第21分钟,梅西突破后摔倒在对方禁区,主裁判仍然没有任何表示。尼日利亚随后打出快速反击,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出击化解攻势。尼利日亚在接下来的比赛连续发动攻击,奥德温吉表现积极,先是脚后跟妙传队友,随后又在另一次进攻中劲射打偏。第33分钟,奥德温吉带球突入禁区左侧,低平球横传,阿根廷门前险象环生。乱战中,伊萨克近距离将球打高。阿根廷队场面上略显被动,阿奎罗第39分钟的头球攻门威胁不大,被对方门将得到。第43分钟,迪马里亚外围突施冷箭,险些攻破对方大门。上半场结束,两队均没有取得进球。

  易地再战,阿根廷发动快速反击,梅西直塞给阿奎罗,后者突入禁区,尼日利亚门将及时出击化解险情。第49分钟,梅西在右路转身打门颇具威胁,尼日利亚门将倒地封住皮球。第58分钟,阿根廷队策动快攻,梅西直传给迪马利亚,后者带球高速突入禁区,挑过对方门将得分,1-0。第62分钟。尼日利亚队奥宾纳左路射门,罗梅罗倒地将球扑住。第67分钟,里克尔梅主罚任意球,被对方球员顶出底线。角球开出后,梅西射门被扑出。第74分钟,尼日利亚队开出战术角球,门前两名队员都没能抢点,皮球滑门而过。阿根廷随后发动快速反击,梅西高速突破后分球给阿奎罗,后者打门被挡出界外。两分钟后,又是梅西高速杀向禁区,对方后卫先出一脚将球破坏。第78分钟,尼日利亚队凯塔在禁区前沿射门,皮球稍稍高出。领先的阿根廷不急于进攻,蒙松和里克尔梅先后因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83分钟,尼日利亚左路下底传中,埋伏在门前的队员垫射,被罗梅罗神勇封出。最后阶段,尼日利亚连续发动攻击,但没能挽回败局。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