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温家宝晤赵小兰 奥运使美国人民对中国有新认识

2008年08月23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二十三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及相关活动的美国总统代表团团长、劳工部长赵小兰及卫生部长莱维特。赵小兰和莱维特均表示,北京奥运会使美国人民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

  温家宝在会见开始时说,祝贺美国运动员在这次奥运会上取得的良好成绩,你们的奖牌总数还是第一名。赵小兰转达了布什总统对温家宝的问候,并赞扬温家宝在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发挥的作用。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美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这一局面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双方一定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牢牢把握建设性合作的大方向,牢牢把握共同利益,不断加强互信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检验检疫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应积极落实已签署的合作协议,相互学习和借鉴,更好地保护人民健康和促进社会福祉。

  赵小兰和莱维特表示,布什总统很高兴携家人一起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观摩比赛。北京奥运会使美国人民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美中两国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目前双方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卫生和食品安全等领域合作良好,希望这些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美方再次就中国发生汶川特大地震表示慰问,愿继续为灾区重建提供支持。

  美国白宫发言人此前表示,由于发生了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在南奥塞梯冲突等一系列国际事件,国务卿赖斯取消了早已安排好的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计划,改由美籍华裔劳工部长赵小兰率团出席闭幕式。此前安排的强大代表团阵容保持不变,既有内阁成员,也有中国人熟知的华裔知名人士。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