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最精彩的中国”助中国花游突破历史摘得铜牌

2008年08月23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3日,中国花样游泳队集体项目获得历史性突破,夺得铜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高凯)短短四分钟,“雪藏”整一年的《黄河》旋律中展现的“最精彩的中国”,今天在“水立方”亮相顿掀高潮,而中国花游队也最终借此击败劲敌日本队位列第三,夺得梦寐已久的首枚奥运会奖牌。

  舞动的金龙绘于庄重鲜艳的中国红之上——八位中国姑娘此番决胜“战袍”凝聚浓浓的中国意味。而其日籍主帅井村雅代赛前曾介绍,这是一套以展现“最精彩的中国”为主题的节目。

  结束陆上的精彩亮相后,中国姑娘入水便做出了高难度的双人翻腾动作,配着雄壮有力的《黄河》交响曲,展现了一连串高难度的托举和旋转。

  当配乐进入《茉莉花》的慢板,中国姑娘们先是表现了一连串高质量的腿部动作,随后又伴着悠扬的音乐在水下摆出了一个盛开的茉莉花造型。最后,在《黄河》交响曲磅礴的伴奏中,中国队的八位队员背对背用脚尖演绎了一组波涛汹涌的“黄河波浪”,并以又一串完美的腿部动作完成了全部比赛。

  姑娘们激情演绎的“最精彩的中国”,不仅征服了场上观众,也最终得到裁判的认可。中国队得到四十八点六六七技术分,艺术表现分则达到了四十八点八三三,综合得分为四十八点七五零,加上昨日的技术自选得分,中国姑娘此次奥运会集体项目的总成绩为九十七点五零零。

  中国姑娘此番争牌之路的最大劲敌日本队随后登场,身着写有繁体大号“龙”字的日本队此番同样是以中国元素为表现主题,但是与中国队刚刚结束的《黄河》相比,她们的动作在在编排上略显平淡。尽管在表演中依旧发挥出力度上的优势,但巨大压力下,日本队在整个表演中都颇显紧张,比赛的最后阶段,她们甚至出现了踩到池底的违反规则的情况。最终,日本队仅得到了四十八点一六七,总分更是以九十六点三三三落后中国队一分以上。

  至此,双人项目落后对手无缘奖牌的中国队终于在集体项目中依靠自己的出色发挥赢得了彻底的胜利。

  被排在最后两组出场的是具备绝对实力的西班牙队和俄罗斯队。结果二者分别以九十八点六六七和九十九点五零零的得分,毫无悬念地继双人项目之后,再度摘得集体项目的银牌和金牌。

  原本位列第四的日本队因为违规被追加罚分,最终位列第六,以中国十二属相为表演主题的加拿大队自第五位上升至第四,取得了其历史最好成绩。

  至此,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姑娘在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的率领下终于完成赛前目标,取得其奥运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