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歌颂”奥运英雄:曾经有梦 忘却伤痛 感动观众

2008年08月23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1日,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以0:3负于巴西队,无缘决赛。图为中国队进攻受阻。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22日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冲金未果,以0 - 2 不敌荷兰队,夺得亚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荷兰队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3日电 北京奥运会即将落下大幕,赛场上各路英雄好汉争金夺银,不论成败,不论拿牌与否,不论收获与遗憾,他们都是奥林匹克赛场的真心英雄。

  这里是圆梦的场所,这里有人忘记伤痛,给了大众感动并有爱的影踪,当然,他们用艰辛换来的真心笑容,他们有着与众不同的人生,他们全力以赴心中的梦,走过风雨终见彩虹并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他们把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世人的心底流动。一首《真心英雄》可唱尽奥运万种风情: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

  选手经过多年艰辛训练,胸中怀揣奥运梦想踏上北京征程,不论实力如何,不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团体,奥运赛场上都有他们的一个梦。

  67岁的日本马术选手法华津宽是本届奥运会中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他还是个23岁的毛头小子。那是在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他作为马术障碍赛选手,拿到了第40名的成绩。之后,法华津宽投身商界。虽然工作繁忙,但是这位职业经理人从未忘记过自己的奥运梦。此次来到北京奥运会的他,距上一次的奥运经历已经有44年。

  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

  歌声,有时候是一个人疏解情绪的最好途径,一首歌,可以让一个人爱一辈子,歌声的背后有着太多的故事,乃至是一种动力。

  21日,0:3输掉“桑巴军团”让她们卫冕梦碎,悲伤情绪蔓延的首都体育馆里,一首可谓是中国女排姑娘队歌的《阳光总在风雨后》震动了现场所有人的耳膜,声音给了他们失落情绪些许振奋,似乎在告诉着她们,振作起来,后面还有比赛。

  正如歌曲中所唱的,风雨之后,才会现彩虹。这些坚强的姑娘们,尽管输掉了那晚的比赛,但并没有输掉全部,风雨之后她们重拾心情,终于迎来了阳光穿云而至的那一刻。23日,她们以顽强的毅力,力克强敌古巴,拿到了奥运会铜牌。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

  22日是晴朗的夜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中国队0比2不敌世界劲旅荷兰队。虽然未能摘金,但已创造了中国女曲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在荷兰队强大的攻势之下,中国女曲姑娘亦不甘示弱,顶住了对方的强势进攻,遗憾的是,荷兰队抓住了机会,让中国女曲憾坐银交椅。但,由“魔鬼教头”金昶伯执教九年的中国女曲,三届奥运会名次逐届上升。中国女曲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她们是当晚的“真英雄”。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本届奥运会中,感动之事迭出,是这些运动员的感人事迹,表现了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是他们向世人传递了体育精神所带来的感动,丘索维金娜就是其中之一。

  丘索维金娜已经33岁,被德国媒体称作“体操奶奶”。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与小自己近20岁的对手们同场竞技,还拿到了一枚奥运会银牌,难能可贵,但,这背后有着感人的故事。

  02年,她3岁的儿子被查出患了白血病,当时已27岁的丘索维金娜为了赚取奖金给儿子当医药费,逼着自己和年轻运动员同场竞技。几年里,为了患病的儿子,她不敢病,不敢伤,不敢退。为了儿子,她和丈夫还变卖了小公寓和汽车,移居到医疗条件相对较好的德国,并披上了德国队的战袍。最终,丘索维金娜夺得了本项目的银牌,令这个伟大的母亲更加让年轻运动员肃然起敬。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