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演义:双鹰斗阿根廷称雄 三英会男乒揽奖牌

2008年08月24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题:奥运演义:第十八回 双鹰斗阿根廷称雄 三英会男乒揽奖牌

  作者 宋方灿

  话说那东海之东南,有一大洲,唤作南美洲。此地多奇异知士,尤擅足球。此足球本为蹴鞠,始创于我中土,为春秋战国时齐国所肇始。后经流传改进,渐渐形成今日格局。那阿根廷人身材不高,多是五短身材,然个个脚下技术灵活,江湖人称“潘帕斯草原的雄鹰”。

  阿根廷出战此次奥运会,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决赛之前,阿根廷曾遭遇南美邻居巴西,结果那球王马拉多纳之女婿阿圭罗梅开二度并创造一个点球,帮助球队胜出。那巴西也是郁闷,此后拿了比利时出气,夺得铜牌,这是闲话,暂且不表。

  且说阿根廷进了决赛,闻得对手已定,竟是非洲雄鹰尼日利亚。这尼日利亚并非别人,十二年前,正是尼日利亚击败了阿根廷,从而夺取头名。四年前,阿根廷人在决赛中曾敬赠其南美对手乌拉圭三蛋夺冠。但未能手刃仇雠,毕竟有所遗憾。如今,仇人相见分外眼明,真乃复仇的大好机会。

  那球王马拉多纳也是好事之徒,此番专程从阿根廷前往京城,就是要眼看女婿夺冠的。那阿圭罗也是摩拳擦掌,欲在岳父面前一展身手,给岳父挣得一块奥运金牌,弥补其此生未能染指奥运会金牌之恨。

  这一日,两军在“鸟巢”对垒,那尼日利亚全部是绿盔绿甲,个个面如锅底,猛似张飞。阿根廷则是蓝白衣服,面白如玉。两边列开架势,那阿根廷也是年轻气盛,上来就是猛攻。尼日利亚显得颇为老道,不与其正面交锋,而是辗转腾挪,避实就虚。当即,两边杀得人仰马翻,甚是热闹。半场过后,两边各自都没有占到便宜,只得易边再战。

  那尼日利亚觉得一味忍让也不是办法,下半场开始大举进攻,这可给了阿根廷人机会,那阿根廷人技术出色,速度奇快,最是喜欢对方压出来他们打反击。但见第五十八分钟,那中场发动机梅西得球后快速传给迪马里亚,好个迪马里亚,但见他衔枚疾进,形成单刀直入之势。尼日利亚守城兵将见势不妙,忙摆出空城计,前来阻挡迪马里亚。那迪马里亚也是个眼疾手快之高手,看对方兵马过来抵挡,也不答话,突施冷箭,吊射空城得手。

  这尼日利亚城池告破,此后奋力攻打,试图能够挽回败局,那阿根廷更是三军用命,全力保住胜果。最终,阿根廷以一球小胜尼日利亚,夺金而去。

  这正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奥运摘金一球足够。

  这边阿根廷敲得胜鼓回国庆祝不提,且说那中国军团,下午点了兵马,力求夺取三金。这些兵马都是何方高人?一路为马琳、王励勤与王皓,三大虎将征战乒乓单打。此外,水军都督孟关良与杨文军继续在水上冲金。而周吕鑫、火亮则联手出战跳水,还有一人为陈中,她将独自出战跆拳道大赛。

  马琳、王励勤、王皓三将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四强。四强战由王皓迎战佩尔森。马琳与王励勤进行内战。这一战双方都毫不客气,那王皓大胜佩尔森,马琳则击败王励勤,两人会师决赛。那王励勤则与佩尔森争夺一枚铜牌。

  王皓年轻气盛,四年前曾在雅典被韩国人柳承敏爆冷击败,四年来他一直都在卧薪尝胆,想得就是有朝一日能够在奥运男单决赛中复仇。今年其冤家柳承敏提前落马,他只得以佩尔森练手,杀入决赛。决赛中他面临的对手为马琳。那马琳与他同出一门,本是他师兄,但平时交手,多是其手下败将。然在决战中两人一交手,王皓就发现情势不妙,那马琳显然是早有准备,把自己的一些绝招都摸得底透。等他如梦方醒之际,为时已晚,前两局他竟然全部以九比十一落败。

  第三局王皓振作精神,以十一比六扳回一局,但那马琳越战越勇,此后连续以十一比七,十一比九连下两局,将那王皓扫落马下。说来凑巧,其五局比分,竟然与王皓打败佩尔森如出一辙。另外一边,王励勤对佩尔森也是毫不客气,只用了两刻钟就将佩尔森打落在地,夺取了一枚铜牌。

  再说那孟关良、杨文军带了水军,来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但见各路水师已经在此云集,皆欲称霸江湖。当即各国准备好了划艇,那孟关良与杨文军一起操作一艇。随着一声令下,两人的划艇如离弦之箭,直奔终点而去。那其他几名好手也不甘示弱,紧追不舍,奈何那孟关良、杨文军技高一筹,一路领先,直到重点。此亦为二将再次称霸奥运,此前两人曾远征雅典,为国夺回金牌争光。

  周吕鑫、火亮与陈中两路兵马却出师不利。周吕鑫与火亮在“水立方”遭遇了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周吕鑫前面几次跳水都表现不错,顺风顺水,以较大优势领先,然最后一跳,竟然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七十四点八分,被米查姆反超,痛失金牌。火亮更是一般,亦出现一次失误,仅名列第四。

  陈中在跆拳道赛场也是波澜层生。她进入八强,却遭遇英国名将斯蒂文森。虽然她一度被判胜出,但是裁判在得到上诉后改判斯蒂文斯获胜。至此,那陈中卫冕奥运冠军的梦想亦灰飞烟灭,无缘奖牌。

  同日,中国女篮出战俄罗斯女篮,双方苦战四十分钟,中国女篮终于不敌对方的三分雨,败下阵来,最终屈居第四。既便如此,那中国女篮依然创下十六年来最佳成绩。而美国女篮击败澳大利亚女篮,成功卫冕。女排那边,美国女排不敌巴西女排,获得亚军。

  如今,奥运大赛接近尾声,最后一日,尚有十二金待瓜分。然中国已领先美国十六金之多,那美国已然无缘追赶中国榜首位置。此番奥运,中国金牌第一已是定局。明日,还有中华拳手邹市明等三将出战拳击决赛,为国争金。而那美国男篮亦将与西班牙男篮再战,决定金牌归属。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