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陈中表示服从改判 并称马上要嫁“帅老公”

2008年08月24日 09: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不可能所有的好事都落在你头上,为跆拳道努力了这么多年,能参加3届奥运会,我已经知足了。”记者电话联系到陈中时,她声音很平静。昨日的比赛是这位两届奥运冠军的绝唱。

  陈中说,站在台上等待裁判合议时,她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必须赢下比赛。尽管跆拳道是一个人的项目,但她身上背负着太多人的希望,陪练李震为了陪陈中打好奥运会,推迟了婚期,且每天只能靠短信跟未婚妻联系;另一位陪练曾耿尊,家人去世了都没回去。赛场上,陈中代表的不只是自己。

  “打半决赛之前,听到了改判的决定,当时真的很难受,这么多年的努力,换来这样一个结果,而且说实话我一条腿已经疼得不行了。但我想起进奥运村做核磁共振时,看到了刘翔,他也在治疗脚伤,其实运动员都要经历各种磨难,慢慢就平静了下来。”陈中说,经历了太多挫折后,自己已经不会遇到什么事就大哭了,“如果说那么多苦难都没让我练出良好的心态,那我就白练了。我只能说,觉得很可惜,但我努力过了,无怨无悔。裁判永远是对的,作为一个运动员,我无条件服从他们的判罚,我现在最想说的,就是感谢这么多年来一直默默在背后为我付出的人们。”

  谈话有些沉闷,陈中甚至开起了玩笑:“你想想,我马上要嫁给一个那么帅的老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陈中赛前就透露,奥运会结束之后要跟自己昔日队友完婚,他男友赛后则对记者说:“没有挫折那还叫人生吗?这样的结局,应该是完美中的不完美吧。”

  甲方

  是否被击头 自己最清楚

  英国领队对改判感到惊讶

  (记者赵宇)“我们赛后进行了申诉,但也只是想试试而已,并没有想到能够改判结果。国际跆联最终做出改判的决定令我们太惊讶了。”对于改判导致史蒂文森晋级并最终获得铜牌一事,英国跆拳道领队盖里连称“意外”。

  谈到比赛监督委员会做出改判的决定时,盖里认为“这很公平”,“他们认为陈中确实被击中头部,我想陈中自己也应该是这样认为的。其实运动员在比赛中是否被击头,自己是很清楚的。”

  改判后,2001年世锦赛冠军史蒂文森顺利晋级半决赛,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相比之下,史蒂文森在实力上要差一些,结果她以1比4输掉了比赛。

  8年前,17岁的史蒂文森得到成龙3000英镑的捐助得以出征悉尼奥运会。在昨日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中,史蒂文森战胜埃及选手努哈·阿布德·拉博,和巴西选手纳塔利娅·法拉维尼亚获得季军。对于这样的结果,盖里认为可以接受。在谈到陈中时,盖里也表达了遗憾之情,“这很不幸,但这就是体育。”

  乙方

  英国申诉本来“不可受理”

  中国跆协因道德风尚而接受改判

  (记者田颖)“申诉原则上属于不可受理范围。根据世跆联规定,奥运会上很难出现申诉后更改比分的情况。”中国国际级裁判司亮如此解读申诉规则。

 [1] [2] [下一页]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